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Catch a cold  

2007-08-25 12:43:22|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名奇妙的就感冒了,一点征兆都没有。前天晚上,睡前,忽然打了几个喷嚏,昨天就感冒了。到了晚上是发烧+胃疼。大热的天,感冒太痛苦了。今天早上醒来,挣扎着爬起来,从身体的角度出发,我真的很想请假不上班了,可从个人意愿的角度出发,我真的不愿意请假。昨天下班的时候,我已经在记事本上写了6-7条要做的事情了,如果我不去上班,这些事情就要麻烦我的同事去做,小S(我同事)没来几天,工作还在摸索中,我不想增加她的工作量。我是她名义上的Leader,我不能让我部门的美女那么辛苦。

 

拖着软软的身子出了小区门口,看见一辆出租车,我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坐公交车。因为我觉得我不能太“娇惯”自己,由剑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古人询,要牢记!向来不喜欢坐着的我,今天很期待能在半路有个座位。可是,今天却偏偏没有。终于熬到办公室,喷嚏是一个接着一个。匆忙吃了点东西,就开始工作了。

 

头疼、鼻塞、流鼻涕、淌眼泪,我感觉自觉要挂了。既然来上班,就要保证工作效率和质量。我不停的忙碌着……忽然想起我一个人才面试的问题,于是MSN上开始了我和他的对话:

 

我:hi,你什么时候回新加坡?(此人才现阶段在马来西亚工作,这几天回国内,在上海出差)

 

许佳:晕!这个周末吧!

 

我:哦!(我开始不明白他晕什么,后来定睛一看,我问错了,脑子里面想得马来西亚,手上敲的是新加坡)

 

我:不好意思,今天感冒,头疼,打错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就好了!

 

许佳:那么严重啊?那你应该回家休息!

 

我:我不喜欢请假,除非万不得已,否则我是不会请假的!

 

许佳:为什么?你这不生病了嘛?生病了需要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身体,咱解放亚非人民,咋振兴第三世界国家?

 

我发了个笑脸,没多说什么。估计许佳看我对他的建议无动于衷,于是开始了他的“特殊劝说”

 

许佳:你的态度有问题!你这样影响工作效率,影响公司形象,甚至还会影响到你的同事!

 

我知道许佳是在关心我,他用他的方式在劝我请假休息。又是一个没有见过面的朋友,却如身边的朋友一样关心着我,这份感动,我记下了!

 

许佳说得很有道理,影响工作效率吧,那倒没有,不过,感冒重重的鼻音的确会影响到公司形象,因为公司总机在我办公桌上……还有可怜的小S就坐在我旁边,早上她一来我就让她离我远点,别传染她,可再远,她也是坐我旁边……

 

Anyway,我没有请假,坚持到了下班。很有成就感,今天我胜利了!

 

先生今天晚上值夜班,我一个人睡不着……这已经成了习惯,于是来这里记下今天难忘的事情!又逢周末,祝所有的朋友周末愉快!红玫瑰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