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血浓于水  

2007-10-10 10:38:04|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忙碌中,收到二大伯的短信:不因换季而不想你,不因路远而不念你,不因忙碌而疏远你,更不因时间的冲刷而淡忘你……问候也是一种思念,亲人有时也许无言;情感依旧一成不变!琳琳,挺想你的,不知你现在一切怎样?在这里只能默默祝福侄女平安、健康、快乐(二大伯)

 

看到短信,心里很愧疚。好久没有给二大伯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我这个做侄女的,应该经常问候他才对,现在反倒让大伯问候我这个小辈……上班的8个小时,真的没有时间打电话,下班了,赶快回了个电话给二大伯。大伯在乡下,平时很难有机会去看望他。一年能见一次也是好的。最近一次看到大伯还是去年10月,大伯来参加我的婚礼。

 

我小的时候,二大伯就很喜欢我。具体原因我也说不清楚,当然也没问过他。可能是我学习好、听话、懂事吧。爸爸身体不好,回乡下不方便,所以26年来,我们回去的机会真的不多。跟我的大伯叔叔们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可就算这样,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是无法割舍的。记得每次去乡下,大伯都会尽他所能,做他认为最好的东西给我吃,还一个劲儿的担心我吃不惯乡下的饭菜。事实上我并不挑食,可他却很不安。

 

一次去乡下过年,大伯专门为我做了韭菜炒鸡蛋,他自己不吃,我给了夹了几次,他才象征性的吃了两口,我在心里默默感谢二大伯。那次,我做了一件让所有亲戚开心并“佩服”的事情——成功化解二大伯和小叔叔的矛盾,让奶奶跟他们在一起过了个团圆年。那年我8岁。

 

一次几位大伯叔叔,来我家聚会。临走前,二大伯说喜欢听我朗读课文,提议让我跟大伯叔叔说几句话,朗读一篇课文,唱一首歌,然后用录音机录下来,带回家去,这样想我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听。当时小,只是因为自己的声音可以被录下来保存而兴奋,为大家的喜爱而开心,除此之外并没有其它太多的感觉。我记得自己当时朗读的课文是《刘胡兰》,之所以选这篇课文,是因为大家一致认为这课文起来比较有感情,可以让我充分发挥的朗读“天赋”。那年,我9岁。

 

高考结束,英纳河要修水库,二大伯和叔叔们住的地方要被淹没了,必须搬迁。爸爸留恋那生他养他的好山好水,就让我和妈妈回乡下看看,拍些老家的风景的照片,留做纪念。大伯见到我的一瞬间,眼睛一亮,我能看出他目光中的喜悦。二大伯把录音机拿出来,放了盘磁带,里面传出的是我稚嫩的声音:亲爱的奶奶……那么多年了,在录音机都淘汰的年代了,二大伯依然完好保持着这盘磁带。我冲着大伯笑,尽力掩饰眼里的泪花。那年我19岁。

 

去年的十月,二大伯,来参加我的婚礼。岁月在他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皱纹,看上去明显老了许多,不变的是二大伯低沉的嗓音。婚礼当天晚上的筵席上,二大伯跟我说:“琳琳啊,我今天太高兴了。我的侄女太漂亮了,二大伯真高兴……”

结婚后的第一天,二大伯买了鱼、粉条什么去了我的新家,说是图个吉利,年年有余,风调雨顺的意思。我很感激,他在用他的方式祝福我。那天二大伯在我的新家拍了不少照片,我太理解他的心情了。去年我25岁。

 

还需要再说什么嘛?不用再说了吧!这些足以让我切身体会到什么是血浓于水了。祝福我亲爱的二大伯和所有的亲人健康、平安红玫瑰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