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专业、责任、信任  

2008-01-18 21:56:15|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尊重

前天晚上是我健身的一天,晚上在家里,跳操近40分钟,出了一身的汗,很舒服。感觉全身的筋骨都抒展开了。昨天一大早醒来,不知道是精神作用还是锻炼的作用,反正觉得人很精神,心情也很好。早早地来到公司,在楼下,遇到了保洁的阿姨,带着头巾、口罩,在离我4远的地方,大声跟我说了句:“早上好!”我感觉有点意外,随即,笑着回问一句“早上好!”我穿着高跟鞋,迈上台阶,阿姨,边扫地,边嘱咐我:“今天晚上有小雪,下班的时候别走那边的大理石地面,走地毯!”我很感激的回答她:“嗯,好的!谢谢”

 

这几天大连降温,很冷,可我的心暖暖的。宝洁阿姨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和谐相处。不禁对她“肃然起敬”。可能这个词,用得有点夸张了,可我真的认为,她是非常值得我尊重的。社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呵呵,现在社会何止三百六十行啊?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斗着,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是通过正当的方式,依靠自己的劳动来赚钱的人,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有人抱怨保安素质底、宝洁没文化,这些问题的确普遍存在。但是我想如果他们给了我们应有的尊重,我们理应回应他们同样的尊重。尊重是相互的,总有一方要先作出表示,不是对方,就是我们自己。我想我们自己先表示出友好和尊重,也许会更好。当然也要因人而异,不能做东郭先生。

 

责任

昨天晚上跟朋友去千日鹤吃了水煮鱼。晚上回家都快9点了,打开电脑,登录MSN,跟一位朋友越好晚上跟他聊他工作的事情。月入万元的技术总监,辞职在家,找工作中。他担心自己高不成低不救,甚至担心自己找不到工作!他参加一次面试之后,会在面试结束2分钟之后,打电话给我,虽然他应聘的公司不是我的客户,但是他还是及时向我“汇报”面试情况。他问过我,公司面试都会问到什么问题,可他面试过的PMTLPG也不下几百人了,问过的问题也成千上万了。我明白,其实他跟我聊天,并不是期望我真的帮他解决什么问题,因为有些问题他心里很清楚,甚至比还清楚呢。他需要的是找人倾诉。父母、妻子都理解和支持他的决定,谁也没给他压力,可他还是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为什么会这样。我帮他分析了一下,我说:这个压力来自于他自己,这种压力,比他带一个大项目做面临的压力还大!因为这压力来自于他对家庭的责任感!我不是男生,但是我可以理解他的感受,真的可以。Skype上,我们聊到1200。很高兴看到朋友是这样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做一个自然人不容易,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做一个社会人更难,无论职位高低。也正因为做人难,做人才有乐趣吧!

 

信任

昨天晚上跟那位朋友聊天聊到深夜,从我家先生下晚班,到我skype通话结束,足足2个小时。先生回来的时候,我转头,指指麦克,示意他我在语音聊天,先生点头。一会,先生轻手轻脚走进书房,示意我要用浏览一下网页,我挪挪椅子,让出地方。之后,先生去了客厅看电视。大约1个小时后,先生又走进书房,溜达了一圈,又出去了。一句话也没说。结束通话,我喊“先生、先生”的喊着,却没有回应。去了客厅一看,先生自己吃了点剩菜剩饭,喝了点啤酒,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叫醒他,想告诉他我在跟朋友聊些工作的事情,我觉得有必要告诉先生,我跟哪个男生聊天长大2小时之久,这是对先生的尊重。我准备好长篇大论了,可先生根本没有对我和朋友的聊天,表示出任何的兴趣,呵呵,他根本不介意。我也无需再多说。先生一直这样信任我,一如我一直相信他那样。爱情是建立在信任基础之上的。

一天之中,我被尊重温暖着,被责任激励着,被信任感动着。心情很好。今天延续了昨天的好心情,因为是周末嘛,加之,听妈妈说二大伯昨天来了,明天我要回妈妈家看他。好心情继续中!红玫瑰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