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Definitely, Maybe  

2008-11-24 22:36:27|  分类: 经典影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影我是没少看,DVD也没少买,可看完写点什么的,却很少。昨天宽带升级到2兆,我更是肆无忌惮的在迅雷上网罗我喜欢的电影,昨天连夜下载了两个电影,其中一部便是这部《Definitely, Maybe》(爱情三选一)。这部电影,是我昨天晚上看《疯狂英语》时看到的,只是听了其中一个小片段的对话,我已经被深深吸引了,所以才连夜下载了下来。而且白天迫不及待地推荐给了朱朱。刚刚看完,有些话想说,赶快记录下来。

 故事梗概:

三十好几的曼哈顿男人Will(瑞恩·雷诺兹),正当离婚进行时。可当可爱的十岁女儿Maya(阿比盖尔·布瑞斯林)一脸稚气地对老爸老妈相识相恋的爱情故事打破沙锅问到底,心有愧疚的他还是只得一五一十“从头招来”。

威尔的爱情故事,要从1992年说起。那时,他还是个年轻、充满幻想、立志要当政治家的愣头青,而还没上任的克林顿也还没被莱温斯基的绯闻搅得乌烟瘴气。为了加入克林顿的竞选团,威尔从中北部的威斯康星州搬到了繁忙的大都市纽约。在大城市政界起起伏伏的他,曾先后遇到过三个性格迥异的女子。她们中,有邻家甜心般的大学同学Emily(伊丽莎白·班克斯),有不问政事的最亲密死党April(艾拉·费雪),还有艾米莉的同窗、自信开放且野心勃勃的记者Summer(蕾切尔·威兹)。

 在尽量把讲给女儿的故事缩略为“儿童适宜”版本的同时,威尔也把他曾经爱过的三个女人改换了名字。到底哪一个才是最后和老爸一起走进教堂的老妈?在老爸的非常规讲述中,Maya一直费劲猜测着答案。在一段段罗曼史被重温的同时,威尔也开始回想起过去爱情的欢笑甜蜜。而父女俩都最大希望都是让彼此得到幸福……

Will说这个故事有个happy ending,可Maya认为“离婚”绝对不是“happy ending”,到底谁是Maya的妈妈?到底这个happy ending是什么?这部貌似“爱情悬疑片”的电影,很值得一看。

Will的爱情故事很复杂,真的有点复杂,反反复复几个回合,我跟Maya一样,带着疑惑看完了电影,结局是我没想到的,但是却是我最希望的。呵呵,矛盾是吗?人生就是这样,有太多的矛盾。

喜欢一部电影,

可能因为喜欢其中一个演员,

可能因为喜欢其中一个场景,

可能因为喜欢其中一段对话,

对于我来说,最后一种最能吸引我,也就是电影的对白。

记得当初看《Sweet Home Alabama》(情归阿拉巴马)的时候,就是被片头那个小男孩和小女孩的对话深深的打动了,导致那部电影,我看了三遍!

"What do you want to marry me for anyhow?

"So I can kiss you anytime I want!"

 

《Definitely, Maybe》里面也有类似的问话,回答也是非常的经典。(下面这段是April帮Will演习他向Emily求婚的过程)

April: And why should I marry you, anyway? I mean, why do you wanna marry me?

April: Besides some bourgeois desire to fulfill an ideal that society embeds in us from an early age to promote a consumer capitalist agenda?

William: Oh! Oh, my God!

April: You should've got on your knee!

William: Just shut up!

William: Here.

William: I wanna marry you because you're the first person that I want to look at when 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the only one I wanna kiss goodnight.

William: Because the first time that I saw these hands, I couldn't imagine not being able to hold them.

William: But, when you love someone as much as I love you, getting married is the only thing left to do.

William: So will you... Um... marry me?

April: Definitely. Maybe.

呵呵。看到这里,聪明的XDJM应该就猜到结局了!

面对这样经典的回答,估计能招架得住的女孩没几个吧,如果是我,我会投降的,呵呵,可惜我家先生没跟我求过婚,哎,我就这么“死乞白赖”硬要嫁给他,太没面子了……不过这样的缺憾我已经通过别的方式弥补了,那就是帮助身边的朋友设计求婚的idea。

当Will拿着那边对Summer有着特殊意义的《简爱》,对Summer道歉和表白的时候,他的话也深深打动了我:……”I kept the book because it was the only thing I had left of you”

故事的结局的确是happy ending,Will跟她妻子虽然离婚了,但是他们的happy ending就是他们超级可爱、懂事的女儿Maya,而整个故事的happy ending就是Will绕了一圈,终于找到自己的至爱了。

有人说,影片里面3个女人,分别是Will的妻子、情人、挚爱。回头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现实生活中,人人都期望这三个角色合而为一吧,可往往事与愿违,等待爱情、追求爱情的朋友们,祝你们好运!

最后补充一句很重要的:Maya的扮演者阿比盖尔·布瑞斯林,真的很可爱,really really cute!Definitely, Maybe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Definitely, Maybe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41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