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第三个last day  

2008-11-28 16:01:42|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毕业快5年了,我就职过三家公司,前两家公司离开的时候没什么last day的概念。而今天是我在DLM工作的最后一天,名副其实的last day!今天来得如此之快,意料之中的事情,太了解我的领导了!这样很好,对谁都好。

刚才拿到了解除劳动合同证明,跟同事简单交接一下工作。可悲的是我的工作职责一大堆,可今天却没有什么好交接的,这样更好,我倒省事了!把公司的门禁卡、钥匙都还给人事部,清点一下自己的工作笔记,竟然发现有6本半,都是16开的本子。我随便翻开几页看看,里面密密麻麻的记录着我的劳动过程和心血!如果可以,真的想留下来做个纪念。可是这都是“公司机密”,呵呵,不可能让我带走!

给合作过的客户公司的HR们发邮件,跟她们告别,同时对她们曾经的帮助和合作表示感谢。大家纷纷回复,有的表示惊讶,有的表达祝福:

“真是个坏消息,我们合作的很愉快!不过,希望你前途似锦!”

“你也走了啊?你要去哪里?”

“祝你在新的岗位工作愉快!”

我问她们:我没有找到新工作,就离职,是不是傻?她们说:不是傻,这是勇气!呵呵我胆子小,可勇气跟胆子大胆子小没关系。又想起蓝雪哥哥曾经的话:你很勇敢!想想还真是,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脚上的水泡是自己走出来的,自己的人生,也是要自己把握的!I will take the risk and will never regret!I must be brave!

早上一个在日本出差的朋友,得知我离职的消息,也很惊讶,甚至震惊,他说:“我还是不相信你辞职了,你那么喜欢的你的工作,怎么会离开呢?”

昨天朱朱的朋友“帆大将军”得到了开发区两家外企的offer,打电话来听听我的建议,到底要接受哪个。最后说到我离职的问题,她说:“我还跟朱朱说呢,Iris的领导怎么舍得放她走呢?”我笑了,回答:“舍不得又怎么样呢?再说了,也许对于她来说,根本没有什么舍得舍不得的吧。归根结底,我都只是为她打工的员工,她也只是给我薪水的老板。” 很多事情是不能只看表面的,当我们看到了本质,这些本质看得多了,也就就什么都想开了。

就在刚才还有朋友在MSN上惊讶呢:“Iris,我知道你为你的工作付出怎样的心血,从我认识你的那天,我就知道你有多喜欢的你的工作,可我也理解你的离开。好好回家休息吧!”

还有人说:“老板损失了一个好助理喽!”

中午吃饭,有人要拥抱我一下,我说下班再拥抱也来得及啊,可她非要马上抱一下,呵呵。同事说下午要放音乐,全是给我点的歌,什么《一路顺风》、《勇气》、《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呵呵,虽然是半开玩笑,可依然很感动!

打最后一个电话,最后一次告诉人才,请把简历发送到我们公司邮箱***

打最后一个电话,最后一次告诉人才,我是登龙门猎头的Iris

整理最后一份评估报告,发送最后一份简历;

去掉MSN名字上的“登龙门”猎头字样,忽然觉得这样,MSN的名字干净、清爽了许多!

收拾好我的私人物品,等待2008年11月28日下午5时30分的到来。

Farewell 金玉星海!Farewell 登龙门! 第三个last day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