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谁是最疼爱你的人  

2008-05-12 20:48:25|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母亲节,我的舞伴儿(高中冬天体育课,女生们经常要学国标,她是我的舞伴儿),我高中班上最漂亮的女生,结婚了。婚纱很大气,新娘很美丽!舞伴给我分配的任务是“收银”,这可是大事,我恪尽职守地完成了任务。只是当新娘子到了酒店的时候,我迅速向“总管大人”请了假,飞奔到酒店门口去拍照了,这也是舞伴交给我的任务,说结婚当天的婚纱照片,全部版权所有,但是我是特批,可以拍照。呵呵,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太喜欢看新娘子了。我算比较成功完成了新娘子的“嘱托”——全方位,多角度地记录下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画面。

婚礼结束,妈妈给我打来电话,说下午想跟她的同事去逛街,打算买双高跟鞋我赶紧自告奋勇要陪她逛街。妈妈欣然接受,多好的机会啊!妈妈一辈子省吃俭用,逛街给自己买衣服的次数都能数的过来,每次都是在我和爸爸的一再“逼迫”和“打击”才会换件新衣服。这次妈妈主动要求逛街,我还不赶快抓住这个机会,好好表现一下,等什么呢?!这样顺便也把母亲节送给妈妈的礼物解决了,真是一举两得。

妈妈收拾好家,下四点才到了西安路。我“领着”妈妈,逛完百盛,逛锦辉。之所以说是“领着”,是因为妈妈不常逛街,对这些商场的布局不是很熟,我也不熟悉,可总比老妈熟。小时候,都是妈妈领着我逛街,现在是我领着妈妈逛街。虽然很有成就感,可同时也意识到:妈妈老了,开始需要我照顾了,心里酸酸的。如果妈妈永远不老该多好?如果妈妈可以不老,那她就可以永远不离开我了!

妈妈的脚小,鞋号不太好买,加上妈妈的脚受过伤,不能穿太高的高跟鞋,所以不太容易买到合适的高跟鞋。我不是个爱逛街的人,尤其是自己不需要买东西的时候!可我认真的看着每个品牌,不放过任何一个柜台。我嘴上不说,可我心里却下了决心:一定要在母亲节这天,帮妈妈买到一双合适的鞋。到后来,妈妈都累了,也烦了,逛完锦辉都快七点了,外面下起了小雨。妈妈“心灰意冷”了,一直跟我说“不买了,回家吧,你爸爸还等咱们回家吃饭呢!”我不死心,劝老妈:“咱们再逛最后一家——麦凯乐,如果那没有,咱们再回家!”我几乎是拖着妈妈过马路的(麦凯乐在锦辉对面)。过马路的时候,妈妈问我:“麦凯乐里的东西是不是贵啊?”我用力挽着妈妈的胳膊,回答她:“ 不贵,都打折!”

在麦凯乐里,有几双鞋,我拿给妈妈试,她都不仔细看,就说不好看。妈妈是看价格太高,我知道的。都说知子莫若母,反过来也是一样的!在我们几乎都要放弃的时候,终于在瑞丽找到了一双妈妈能穿的鞋,样子还不错。妈妈犹豫了半天才决定要买下。我乐不颠地去结账,可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最后只要了我一百元钱。妈妈说:我不花你的钱,你有钱就攒着,将来养孩子用。你有这份心意就够了。

晚上回到家,妈妈埋怨我,说母亲节没给我的婆婆买礼物。我一顿解释,告诉妈妈:我婆婆不让我给她买东西,随便花钱,婆婆会心疼。我和老公已经给我婆婆钱了。妈妈这才放心,没过一会,又埋怨我,没给婆婆打个电话,说声节日快乐……妈妈就这样,一辈子总在为别人着想。就像爸爸说的:你妈妈为别人想得太多,为自己想得太少了!

记得一次跟父母聊天的时候,偶尔提起工作中一些郁闷的事情,我也没敢说得多严重,只是轻描淡写地提了提。结果有一天,爸爸告诉我:“这界选举,你妈妈又被返聘了!”我是非常非常地不同意,老妈累了大半辈子了,我不想她再那么辛苦下去。同样的工作,别人做可能不累,可我妈妈做就一定累!因为她太认真!我冲妈妈嚷嚷着:“妈啊,求你了,别干了,好不好?你要是闲闷,我就给你生个外孙/外孙女,你帮我在家看孩子还不行吗?”妈妈只是笑,爸爸告诉我:“你猜你妈怎么跟我说的?你妈说,她们涨薪水了,她坚持再干三年,琳琳你就可以换个压力小的工作做,薪水少也没关系!”我差点就当着父母的面哭了。

想想多少次,我在电话里面冲妈妈大喊大叫,可妈妈从来都没有生我的气;可我就是在电话里面跟老公叽歪几句,老公就会不耐烦!不是说我老公不好,只是这两种爱,永远无法相提并论,母爱,的确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2月生病的那次,请了几天假,我有点上火。妈妈知道我是因为不能去上班而着急,当时妈妈这样劝我:“琳琳,有病就得好好休息,也只能请假。你们领导会理解的。实在不行,我去跟你们领导说!你要把心放宽!你记着: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你的身后至少有五位亲人在支持你,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我发现

这个世界上

永远不会嫌弃我的人,是我妈

永远不跟我记仇的人,是我妈

永远为我无怨无悔付出的人,还是是我妈

永远把我当成宝贝疼爱的人,依然是我妈

 

妈,我真的很爱您,也很感激您,只是我不习惯当面告诉您。妈,您要永远健康、快乐哦!

  评论这张
 
阅读(17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