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2008-09-15 14:25:35|  分类: 步履不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早就计划中秋节的游玩计划了,可我那些密友们的时间都凑不到一起,最后我决定:这个假期,至少我要去东海公园看日出。结果我是去了开发区,又游了大黑石,日出也按计划看了。

先生休11日和12日,13日我休息了,他却上班了。郁闷吧?的确是的,我都习惯了。可13日晚上,先生打电话给我,问我14日也就是中秋节有什么安排?我说跟美丽同学约好去看日出了。先生问:能带我一个吗?我很惊讶:“啊?你放假啊?”这对于我来说的确是个惊喜。我给美丽发短息,问他可不可以带我先生,结果美丽说不当电灯泡了,这么浪漫的事情留给我们两个人单独分享了。我怎么劝,她也不肯去了,还借口说去大黑石挺累的了,我只能作罢。我让先生约他的好朋友ZY和他女朋友,结果人家说太早了,起不来。

我在网上查到的日出时间应该是5:34,估计这个时间,是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刻,于是13日晚上,我把手机的闹表调到4:30分。昨天早上闹表准时响起,我很困,先生也是,我迷迷糊糊的问他:“老公,能起来吗?”老公也迷迷糊糊的回答:“起不来。”“那不去了吧”,我有点失望的决定。“好!”老公爽快的同意了。也许是有心思,我睡不踏实,5点的时候又醒了,老公也醒了。他问我:“你是不是很想去?”“嗯!”我老实回答。“那就去,赶快点,还来得及!”我一下子精神起来,只洗了把脸,就冲出了家门,先生竟然连脸都没洗,呵呵。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其实我心里有数,日出的过程我们一定赶不上了,但是起码能去迎接一下初升的太阳,能跟老公一起在中秋节这天,看海上日出,会很浪漫,会很幸福。而且我明白,这是先生的心意,他很喜欢睡懒觉,可为了我,他可以这么早起床!所以我还是很开心的坐上先生的踏板,出发了。先生骑着他的本田“五羊公主”一路狂奔,逢红灯必闯。虽说大街上没几辆车,可我还是觉得很危险。秋天的早晨本来就很凉,骑车带起来的风,吹透我的外套。可先生还穿着短袖衣服呢。我是想给他拿件衣服的,可他跑得太快了!我只能在后面用手捂住先生的肚子,别让肚子着凉。

大概20分钟后,我们到了。可当我们骑车到了电车轨道终点的时候,我一度怀疑,我们走错了。因为眼前美丽的东海公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黄土飞扬。我问了一个过路人,才知道,我们没走错,这就是东海公园,只是在改造,以前的人造景观都拆得差不多了,只留下一个海之韵广场的标志性雕塑和一个大船。(刚才去网上查了相关报道,参见http://www.xmfc.com/html/2008-7/9/200807091541496332.html,原来东海公园会被扩建。)我很庆幸自己在今年3月拍摄了公园的全貌,留了个纪念。以后新公园建成,我也好有个对比,呵呵,我的那些照片也算是“历史记载”了,呵呵。

正如我所料,等我们到了海边,太阳已经完全露出海面了。昨天的天空有少量的云,所以即使我们5点到了,也未必能看到太阳升起的全过程,反倒是现在,能看到太阳的全貌了。这也给我和先生留了下一个期待,期待在新的东海公园看一次完整的大连日出。我们在海边稍作休整,吃了点东西,就开始了滨海路之行。这是先生提议的,他说因为我们都没走过滨海路的全程,东海公园是滨海路的一个起点,所以昨天他要骑踏板,带我走完滨海路的全程。

从来没有在清晨走过滨海路,空气中夹杂着树木的清香味和海水的清凉味,滨海路成了天然的氧吧。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大自然赐予这座城市的仙气,全身的每个细胞都舒展开来,兴奋起来。我们的踏板在滨海路上慢悠悠的晃着,发现漂亮的风景,就停车拍下来。下坡的时候,先生就关掉油门,让车自然滑行,我就在后面,伸出双臂,大声喊:“飞啦!”在“绿之梦”大树那,我还遇到了在那露营的人,朱朱啊,下次你可以考虑去那露营,枕着波涛如梦,感觉一定很好,第二天还可以看日出,呵呵。

山上已经初见秋的色彩了。我拍了N多照片。我们在30公里的滨海路上晃了近三个小时。我开心得不得了,先生也高兴,可在踏板上坐2个多小时,是很辛苦的。先生这次的良好表现,我会记录在册的,呵呵,秋后一并嘉奖!回家的路上,我们路过锦辉商城,还顺便买了两件衣服,很像情侣装,呵呵。我们共同期待10月的到来。

照片来啦!(更多照片见相册)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初升的太阳,似乎还有点害羞,躲在云无间,若隐若现。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希望我此时坐在这艘小船上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太阳挂在树梢上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蓝天+白云+红日+小岛+渔船+礁石+海浪=美不胜收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是两个太阳呢?还是太阳系了跟蓝腰带呢?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托起“十五”的太阳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刚刚醒来的棒棰岛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秋天真的来了,爬墙虎的叶子开始变红了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以优雅的姿态迎接新的太阳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随处可见的石竹花,仔细看看,有点像太朝阳,只是朝阳里面是黄色的,外面是红色的,而它正好反过来。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低调的黑色花蝴蝶。再怎么隐藏自己,还是被我们发现了。有些美,是无论如何也遮掩不了的。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这个曾经的生物科代表,现在看来很不称职啊,这么漂亮的花,我却不知道它的名字。哪位博学的XDJM,知道的麻烦告诉我一下,thank you in advance!超级喜欢这花,用“婀娜”来形容一点也不过份吧!相册里面还有张俯视图,我用来当桌面了。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个地方叫“仙人洞”,我没看到洞在哪里,但里给我的感觉,像黄蓉的“桃花岛”,因为我觉得这些洋姜花的排列有点像摆阵,貌似下一秒可能会变换阵型。先生不让我在这拍照,说感觉有点“邪气”。吓得我没敢逗留。如果真的惊扰了哪位精灵,请不要怪我,不知者无罪嘛。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半山的一栋小别墅,我很喜欢,可先生说看起来有点像“鬼屋”。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大家仔细看看,这个白色的东西是什么?车子在行进中先生忽然惊呼:“那是什么?”我没发现什么异常,也回答不上来。先生掉头绕了回来,我才发现树上挂着这个白色的小东西,走进一看,原来是蚕茧。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蚕茧,很新奇。它的两端有两个椭圆形的开口,像谁用刀斜着削出来的。但我们一致认为那是蚕宝宝自己的杰作。

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清晨的北大桥,没看够的朋友,去相册里看吧。

花絮:先生问我:“在海上看日出和在山上看日出有什么不一样?”我说:“在海上看日出,太阳是从海里出来的;在山上看日出,如果是特别高的山,太阳应该是从云里出来的。我也没看过啊,不知道,呵呵,这样吧,下次咱们去泰山看日出!”呵呵,又一个旅行的计划出来了中秋节东海公园看日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