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技术+艺术  

2009-11-11 20:49:03|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一大学同学的QQ签名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学会忘记是生活的技术,学会微笑是生活的技术。

对照自己,我偏偏是一个恋旧的人,不喜欢忘记,也不肯忘记。这么看来,我不懂生活的技术。我又偏偏是一个容易流泪的人,由此看来我又不懂生活的艺术。生活的技术和艺术我都不懂,是不是很对不起“生活”呢?活着还有意思吗?看着这句话,不禁苦笑。

今天Jack跟我说他觉得前途迷茫,又觉得活着很没意思,不如死了。换做以前,我听他说这样的话,也许会很失望,会很伤心,因为我的存在也不能让他觉得活着有意思,我多失败啊?可今天我却笑了,说:我也觉得活着没意思。其实说是活着没意思,其实是活得太累,而且没有奔头。

有多少人觉得活着有意思呢?恐怕大多数的人只是没有勇气去死吧,所以只能抱着“好死不如赖活着”的想法,被时光push着,得过且过,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大限。

自从生了宝宝,感觉时间过得飞快,自己衰老的也飞快。想想自己刚过了28岁生日,我的青春马上就结束了,可我却还一事无成。我生命中最美丽的时光即将逝去,好可怕啊。其实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想到自己会死”。一切害怕的根源是“心”。所以才有了“只要心态年轻,人就会年轻”这样的说法。

有些技术是我永远学不会的,有些艺术是我永远做不到的。索性就这样吧,生活本身就没有固定的模式不是吗?Just let it be!技术+艺术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技术+艺术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ZY结婚那天,Jack去参加婚礼,晚上回来,把头车上扎的鲜花捧回来了。说是:回来晚了,不得表示一下啊?他倒是挺会“借花献佛”。我不太喜欢粉色的玫瑰,新不新旧不旧的颜色,就跟有些人一样,给人不透亮,轻浮的感觉。虽然不太喜欢玫瑰花,但是相比之下,还是喜欢红玫瑰那种的干净利落的颜色,感觉很稳重。两天后,那些花开始干枯看,即将死去的“干花”,反而比鲜花更美丽。也许人生是如此吧!拍了照片留作纪念,我给它起名叫:生命消失中的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