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景深”与“井深”  

2009-12-02 14:12:15|  分类: 幸福如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本来想看个电影,可老公说有点困,不想看了。我问他:那咱俩干点什么啊?他提议:“定岗锤”弹“巴豆”。

定就定,谁怕谁啊。我不是这方面的高手,可昨天晚上我就那么“不怕死”,原来我是有预感啊,结果是前几次,每次都是我赢。大概这太出乎老公的意料了,他开始说我是“后变锤”,后来我总是赢,他无奈得笑了,笑得捧着肚子,眼泪都出来了,说:太崩溃了,我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啊!

没有对手的游戏玩起来就没有意思了。我没了兴致,只弹了老公一个“巴豆”。其他的都被他躲掉和赖掉了。老公提议:还是“卧谈”吧。白天老公对比晴朗百天照和我平时给晴朗拍的照片,问我:难道咱家的相机真的不如单反吗?“那当然”!我重重地点了几下头。卧谈的时候,我们又讲到单反相机。我给老公讲什么是“景深”,怎样才能拍出“浅景深”以达到背景虚化的效果。老公打岔说:“景深?’是井有多深吗’? 那得问打井的!”难得他这么有幽默感,还给我引申了个笑话:一个小女孩问小男孩:你昨天怎么没来上课?小男孩说:我牙疼,去拔牙了!小女孩问:那你现在牙还疼吗?小男孩说:那你得去问那颗牙!

我们由晴朗的百天照想到了以后的周岁照等等,我说这拍这些照片真费钱,老公表示同意,他说:“干脆给你买个单反,你在家拍得了。”“好啊!”我兴奋不已。老公补充:“不过,我怕万一你买了单反,也拍不出人家的效果,那你会更郁闷!”“不会的,不会的,我对摄影嗷嗷有兴趣,我会努力学习的!”我急忙表决心。老公不置可否,后来我不记得说什么了,好像就那么睡着了,带着我对摄影的热情,带着对单反的憧憬,我睡着了。“景深”与“井深”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景深”与“井深”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利用“长焦”实现的背景虚化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