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不该发生的事情  

2009-12-26 21:05:50|  分类: 亲爱的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自己再写小学作文“不该发生的事情”,典型的记叙文的题目,有点好笑。今天发生的事情也真够好笑的。老公建议我不要写下来。他的原则是:不开心的事情就不要记录下来,这样以后不再提起,也许就会忘记。而且老公怕她不高兴。但是既然是事情,既然发生了,那就要总结经验和教训,以免自己将来重蹈覆辙。所以我选择记下来。

我们拟定今天下午和朱朱有个小小的碰面,朱朱早上刚下火车,说要睡一觉,下午再联系我们。我和艳子等啊等,一直等到下午3点多,朱朱还没打电话来。我们给她打了电话,用三部手机轮流给她打电话,一次无人接听、两次无人接听、三次无人接听……一个半小时做哟的时间里,她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

我和艳子很了解她,知道她爱睡觉,估计她是睡得太沉了,没听到手机响,我们还猜想她的电话可能没有放在枕边、可能设置了振动。我俩实在很想今天见到她。而且我们买了帽子,同样的款式,三种不同的颜色,没有告诉她,想给她个惊喜。

于是我俩决定打车直接去她家。考虑到她家可能没有吃的,我俩买了圆葱、土豆、胡萝卜、咖哩、炸鸡架、北极虾,准备去她家简单吃个咖喱饭。艳子问我:她家不会没有大米吧?我说:她家如果没有大米,我就打死她!

我俩一路小跑,跑出市场,打了车,直奔朱朱的“百万豪宅”。一下车,发现小区门口的对讲机被拆了,我下意识的来了一句:“what’s wrong”, 还好大门没锁,我们很顺利地进了第一道门。第二道门就没这么幸运了,我们按了半天门铃都没动静。我俩想:手机能变振动,对讲不会啊?还在有一对母女从楼里出来,我和艳子才进了楼。

下面的一幕就是我用拳头敲着朱朱家的大门(心想,木质的门就这点不好,使劲敲声音也不大,这要是铁门就好了),艳子用手机继续拨她的电话,让我趴在门上听是否有手机的响声——我俩怀疑她出门了,但是忘记带手机了,这是常有的事情。可我俩怎么分析也觉得她不可能出门,于是我们俩给她的妈妈、她的未来公公家都打了电话,很策略的问了一下朱朱的下落,结果是,她妈妈说她回自己家睡觉了,她公公说她没来过。我和艳子开始担心,会不会出事。艳子让我问问是否有煤气味,我说:“天啊,如果隔着门都能闻到煤气味,那这得泄露成什么样啊?”虽然这么说,但是我还是趴在门缝上闻了闻——没有特殊气味。

我和艳子越来越不放心,我们讨论着:怎么办?要不要问问物业是否有她家钥匙?要不要告诉朱朱的妈妈,让她带钥匙进去看看?……

正在我们商量的当口,艳子的电话终于响了,是朱朱打来的。原来人家出门了,在外面,还在那么高级的地方——百年城,居然还在吃饭,是和她另外一个刚从国外回来的好朋友一起。朱朱问艳子:要不我打车回去啊?艳子没让她打车回来。朱朱还问:那你俩怎么办?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回家呗。要命的是,我家今天一大堆人,我爸、我妈、我婆婆都在我家,都知道我去朱朱家了,我现在灰溜溜地回去,把事情的经过讲给大家听,大家还不得笑话死我啊?艳子还得回家给老公做饭去。

朱朱家门口还不好打车,朋友们啊,昨天大连可是下了场大雪啊,今天雪还没化干净呢!我俩走了足足一站地才打到车。幸亏我穿了新买的超长版羽绒服。在车上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觉得筋疲力尽。

我和艳子在路上还抱怨这个抱怨那个,我说我要生一个月的气,并且看心情,说不好一年;艳子说下次聚会让朱朱埋单;说让朱朱配两把家里的钥匙给我们;说以后下班天天去朱朱家吃饭……

到了车上,我俩都累了,心情从极度兴奋和期待,一下子变为极度沮丧和失落,我们需要点时间平静心情。有一种伤心叫被忽略。如果今天朱朱不是跟那个刚回国的朋友一起吃饭,我会让朱朱打车回来的。也许我们的约会因为短信联系而不明确,产生了误解,我们以为朱朱会打电话给我们,而朱朱以为我们会打电话给她。这个阴差阳错是我后来知道的,但当时的感觉就是她跟“外来的和尚”“念经”去了,忽略了我们。问题是这“外来的和尚”以后就回国定居了啊?时间不有的是吗?非要今天见面啊?其实就算她改了约会也没什么,可以打电话告诉我们啊,就算不打电话告诉我们,我们打电话她倒是接啊???

今天的事情我一个经验教训:

一、28岁的人坚决不要做18岁的事情。

什么惊喜啊。太搞笑了。电话联系不上,就不要去人家嘛!老公笑话我说:你以为惊喜那么好给的。注意:吃饭的时候,因为婆婆在场,我没好意思告诉他们我和艳子是拎着饭菜去朱朱家的。老公听了这件事情说:哈哈,还好你俩不是两手拎着礼物去的,都到人家门口了,发现没人!我听了那个脸红啊,真是哭笑不得啊!

二、手机要随身携带,在时刻保持畅通的情况下,不超过30分钟就要查看一下是否有未接电话。

我终于理解以前老公打电话给我,我没听到,而他怒火冲天的感受了!太让人担心了!

三、人总是“欺负”对自己好的人。

这是一位朋友曾经跟我说过的话,现在想来很有道理。把这句话延展开来看,今天的事情也是如此。今天我和艳子3点之前没给朱朱打电话,是因为我们心疼她,想让她多睡一会觉。可没想到,别人捷足先登把她约出去了。想起大学刚毕业那会儿,有段时间我跟朱朱联系的很少。因为我们联系的时间只能是周末。而我知道朱朱喜欢睡觉,所以周末上午我是不会打电话骚扰她的。总是等到中午或者下午给她打电话,而那时她往往已经被别人约了。时间长了,就有种被忽略的感觉。可见:爱一个人,总是要做出牺牲的。无论是爱人还是朋友!

刚才朱朱打来电话,我发现今天的事情算是个误会吧。但是朱朱听不到电话响,的确是一个问题。10分钟听不见正常、30分钟听不见有情可原、1个小时听不见暂且可以忍受,可快2个小时了还不接电话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大连那么小,2个小时去瓦房店都到了啊?洗桑拿也出来了啊?怎么能让人不担心呢?

所以我让朱朱写检讨去了,要深刻!一定要深刻!我说以后我和艳子不给她什么惊喜了,第一次送惊喜就严重受挫,太受打击了。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啊!朱朱不同意,哈哈,那就看你的检查写得怎么样吧,写深刻了,我们可以考虑,呵呵。

亲爱的朱朱然听不到电话响是习惯,虽然可以原谅,但是我们不能姑息这种坏习惯的滋长,一定要改,为了所有关心你、爱护你的人!不该发生的事情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