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20年前的回忆  

2009-04-01 11:57:23|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年前的回忆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最近在校友录上,看到我小学老对ZW的留言,留了手机号码给他,他发来了短信。1988年小学入学,到现在20年了,当年的小朋友,都“奔三”了。

他说他看到我的留言,觉得又回到小学时代,又回到那个纯真的年代。

我说我也很开心能联系到他。

他说他看到我的婚纱照,很漂亮。可在他印象中,我依然是那个戴着眼睛的小姑娘,依然穿着一件黄色带黑点的衣服。(如果他不提,我很少想起自己戴眼镜的样子,甚至差点忘记那个形象了。那件衣服,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衣服,因为家境的缘故,我的衣服很少,那件衣服可以从秋天传到冬天,穿了好几年,难怪他印象深刻。)

我也记得他的样子,大大的眼睛,略微含混的嗓音。还有他妈妈帮他削得尖尖的、整整齐齐的铅笔。

他说那时,听她妈妈说我家比较困难,也知道我妈妈很不容易,所以对我有种怜惜的感情,只是我那时候暴力倾向比较严重,弄得他不知道该怎么跟我交流。(我也觉得很好笑,从小学到大学,对男生一直很排斥,很凶,总是一副“母老虎”的样子。也很后悔,对小学和初中的老对都太狠,呵呵。不过,他们都不记仇,偶尔联系一下,还是觉得很亲切。)

我说我妈妈还记得他,他说他妈妈也记得我。他的妈妈和我的妈妈彼此熟识,都是善良的女人。

他说等他回大连,找机会来看我妈妈。

他说看到我现在过得很好,他很高兴,由衷的高兴。(我相信这是真话,回头想想,其实那时候,他还真的很关心我,我那么凶,他都不跟我计较,也难为他了)

我说我们全家现在都好,算是苦尽甘来了。希望他也一切都好。

4年同窗,20年的记忆。没有刻意记住什么,可有些记忆却不曾远去,一件衣服、一支铅笔,都可以勾起我们的回忆。20年前的回忆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