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写给我的孩子——做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2009-07-13 19:00:32|  分类: 准爸准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晴朗出生倒计时40天的日子里

 写给我的孩子——做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晴朗,今天离你出生的日子还有40天,虽说你不一定在那天出生,但是妈妈开始给你的出生做倒计时了。今天也算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了,今天妈妈想跟你说说“快乐”这件事情。

 

在不知道你的性别的时候,妈妈想如果你是女孩,就给你起名叫“俞悦”小名就叫“悦悦”,希望你能永远快乐。当知道你是男宝宝的时候,这个名字自然不能用了,妈妈给你选了“晴朗”这个小名也是希望将来你的生活里,总是晴空万里,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但是,我们不能只顾着自己快乐,也要做一个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想要做一个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首先自己要是快乐的。你的快乐、你的微笑、你的乐观都可以感染周围的人。

 

不要把不高兴轻易表露出来,劲量每天脸上都挂着笑容。当然不是要求你把不高兴的事情都憋在心里,你可以倾诉,但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也不要让别人做。要学会换位思考。

 

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让把压力转嫁给别人。要让你周围的人感觉跟你相处是轻松、愉快的。

 

不要轻易扫别人的兴。家人的意见,可以反对,但是要注意语气和方式;朋友的邀请可以拒绝,但要有合理的理由,同时要注意频率。不能十次有九次都拒绝人家,再深的友谊,也受不了这样的考验。时间久了友谊就淡了。

 

要学会微笑,真诚的笑容,除了能带给他人好心情外,更能缓和矛盾、融化坚冰。

 

要学会诚恳的肯定、称赞他人。这会让你结交更多的朋友。但是不要虚伪,真心的赞扬和虚假的奉承,别人听得出来。

 

要学会与他人分享快乐,快乐时可以无限复制的。遇到开心的事情,要记得告诉你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一起为你高兴,也把快乐带给他们。

 

要多方面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可以扩大你的社交圈子,跟谁在一起你都会找到共同的话题,都会玩得开心;反过来,跟你在一起的人也不会觉得你“闷”,跟你在一起也是开心的。

 

心胸要开阔,性格要开朗。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而不开心,不要成天愁眉苦脸,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这样不仅自己老得快,别人看了也郁闷。

 

最后,要记住:不要期待从别人身上找到快乐,也不要期待别人给你制造快乐。快乐是要自己寻找和制造的。写给我的孩子——做能带给别人快乐的人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