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高学历的文盲?  

2009-07-16 11:18:40|  分类: 闲言碎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才看到朱朱的blog里,一张艳子在星海诗道认真读诗的背影照片,想起那天晚上我们回家时,在路上的一段对话,笑得我腰都直不起来了。后来为了不影响到晴朗,我使劲憋回去了。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三个人在讨论给晴朗起大名的问题。于是研究起汉字来。忘记怎么提到“丹”字了。她俩说丹是“红”的意思,我有点怀疑:“彤”是红的意思,“丹”也是吗?她俩异口同声的表示肯定。本来我是相信她俩的,可她俩接下来给我举的例子,真让我怀疑她俩是不是在忽悠我。

 

艳子、朱朱轮流给我举例:“赤胆忠心、肝胆相照……”说了好几个成语加诗词,愣是一个也没提到“丹”字,我都无语了,最绝的是,最后不知道她俩谁来了一句最经典的:“一片丹心在玉壶”。我彻底笑倒了。我说:“大姐们啊,说你们什么好啊?太丢人了啊,注意胎教啊!说你们文盲吧,你们可都是成语、诗词的往外蹦,而且都是受过高等教育、出国留过洋的,可怎么都这样啦?你们就说“丹顶鹤”我不就明白了吗?艳子和朱朱也笑得不行了,连声答应:对!对!

 

哈哈,我要再不想起来个合适的词,还不知道她俩会跑到哪里呢!其实当她们一个一个成语往外蹦的时候,我也被整晕了,也没想起来哪个词或者成语或者诗词啥的能说明“丹”字是“红”的意思。真受不了自己了,号称喜爱文学,我看现在要变成文盲了,呵呵。

 

就在刚才,MSN上艳子终于想起来她要给我举例的那句话了——留取丹心照汗青,哈哈。

 

这让我想起了我在大学的一件小事。那时,成天为英语专业八级的考试而拼命学习,以至于所有选修课,我都一心两用,耳朵在听老师讲课,眼睛和心思都在牛津高阶字典和高级英语书上。因为专业英语书上是没有“生单词表”的,所有不认识的单词,都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画出来,自己查字典。毕竟是在非专业课上差字典,属于开小差,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怕老师点名让我回答问题。结果,我当时查了一个单词,查完,我差点乐出来。我翻啊翻啊,终于找到“h-a-v-e”这个单词的意思了——“有”。刚看到这个解释的时候,我还纳闷:“有”???不是have吗?再一看,我查的单词就是have。败给自己了,估计是查字典查到眼红了吧。要真的连have都不认识,我不用去考八级了,大学也不用读了,直接回小学重读吧,哈哈。

 

亲爱的们,我觉得咱们应该保证充足睡眠,养好大脑,尤其朱朱同学,你就不敢12点以前睡觉吗?我对你要求也不高啊,没让你10点之前睡啊。我们要防止老年痴呆提前哈。我还想等着咱们变成白发老太太的时候,还能在一起喝茶、聊天呢,别到时候谁是谁都不认识就麻烦啦,哈哈。高学历的文盲?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4)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