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老公与儿子,孰轻孰重?  

2009-07-28 15:55:28|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在MSN上跟我的一位人才的妻子讨论孩子生下来,是跟大人一起睡,还是自己睡。她也是准妈妈,她说孩子生下来,她会跟婆婆和宝宝一起睡,让他老公单独睡。我说我不会那么做。她说等孩子生下来就知道了,做妈妈的都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她老公现在正担心呢——宝宝出生了,他的地位就下降了。

 

    虽然还没做上真正的妈妈,但是我知道当妈的对孩子的疼爱,但是无论别人怎么样,我想我不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而降低了老公的地位。如果我老公的地位真的降到了孩子下面,我想我会很难过。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好好教育我的儿子,但是我不会在物质上娇惯他,从来没有想过在物质生活上给我的孩子什么好的铺垫,如果那样,我也许就不要孩子了。即便我会很努力的培养我的儿子,我也不会忽略我的老公。

 

    在妈妈家,我的地位的确比老爸要高。直到现在,家里有什么好吃的东西,老妈总是嘱咐老爸给我留点,其实她也知道我吃得应该比他们好,她给我留的那些东西也不是什么我没吃过的,也许是母亲的天性吧。20多年过去了,老爸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吃点什么好东西,或者遇到我爱吃的东西,都不敢擅自入口,呵呵,都要事先问问老妈是否要给我留点,然后才敢吃。不是老妈对老爸不好,只是我第一,老爸第二。老妈把自己放到最后一位。我总觉得老爸“太可怜”了,经常劝老妈别这样,老爸想吃什么就让他吃呗,又不是“三年自然灾害”,我想吃什么自己会去买。老妈每次都点头“虚心接受”,可下一次又忘了。换做我,我可不会这样。

 

    我觉得一个三口之家,有夫妻关系、有父子关系,有母子关系,这三种关系需要平衡发展,这样一个家才会和谐幸福。而且我觉得孩子的人生道路还很长,他认知世界、享受生活的日子还长着,而坐父母的可是要老的很快,所以更应该抓紧时间享受生活。所以,我坚决不会让我儿子跟我和我老公挤一张床,不能让辛苦地上了一天班的老公睡觉还那么憋屈。记得老徐说他自己是“老婆迷”,说我是“老公迷”,呵呵,也许吧,也许上辈子我和我老公欠了彼此什么恩情之类的东西吧。

 

    自从怀孕,半夜醒来一般都很难入睡,通常都是辗转反侧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再次入睡。昨天凌晨,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又睡不着了,于是侧身看着熟睡的老公,轻轻地把我的手放在他的手心里,千头万绪的回忆浮现在我眼前,眼前的这个男人曾经给予并正在给予我多少疼爱、关心以及感动啊!心忽然很疼,好像痉挛了。眼泪止不住流下来,发展到后来我差点要哭出声音,最后不得不躲进卫生间……

 老公与儿子,孰轻孰重?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这是怎么了?连我自己都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我内心复杂的感受。老公为了陪我,跟集团领导申请暂时回到市内工作,可早晚有一天他还要回去。所以他想到了跳槽,也开始行动了。可时下形式并不是很乐观,想到他每天信心满满的找工作,我就难过,为什么难过?原因太多了,因为我知道现在的工作不好找;因为我不忍心他的信心受到打击;因为我不舍得让他一个人辛苦的养家。我宁可满世界找工作的人是我而不是我老公。我总觉得我欠老公些什么,也许我太渴望替他分担生活的压力了吧,所以我下定决心,无论有没有母乳,等晴朗满6个月,我就去找工作!!!

 老公与儿子,孰轻孰重?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昨天是老公回市内上班的第一天,正好赶上公司组织员工去海边玩,计划在海边住一个晚上。老公喜欢游泳,可他没去。我问他怎么跟同事说的?他说:我告诉他们我要回家照顾“媳妇儿”。晚上婆婆做好饭菜,老公骑车带回来给我吃,不用我做饭,饭后洗碗的工作他也主动承担了。而我天生劳碌命,即便是大着肚子,也依然每天坚持给老公洗袜子、洗内裤。这就是生活吧,生活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吧。

 

    老公和儿子,孰轻孰重?对于我来说,还是老公更重些。具体情况,等我真正做了妈妈,再跟大家汇报吧。老公与儿子,孰轻孰重?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照片是我结婚当天下午拍的外景)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