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有一个朋友叫“Celica”  

2010-01-27 16:16:41|  分类: 亲爱的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惊喜地看到Celica的博客上有篇博文《一个朋友叫“Iris”》 ,很开心看到在朋友的笔下的我。不过小C把我写得有点太好了,呵呵,我之所以过得如此悠闲,如此温馨、如此浪漫,是因为我现在就是个“社会闲散人员”、“全职家庭主妇”,所以除了照看晴朗和收拾家务,其余的时间我都用来休闲娱乐了:听音乐、看电影、读书、写blog、带着小Canon到处拍照……

关于Celica,我也有很多要说的。

和Celica的相识,是在DLM猎头公司,开始只是同事而已,可不知不觉中我们发现彼此很投缘,有不少共同语言,有不少相似的爱好,有太多相似的处事方式,我喜欢拍照,而她也很乐意做我的model,于是我们成了朋友。

喜欢Celica的名字——是丰田一款跑车的名字,这款车现已经停产。我觉得这样更好,这个名字就永远只属于她一个人了,呵呵。

在公司她经常喊我小I,我喊他小C。虽然Celica并不是特殊漂亮的大美女,可她很会打扮,尤其是各种服装和饰品的搭配。一条小围巾,一对大耳坠,在她的精心安排下,都会令人眼前一亮。 

2010年1月27日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随着我对Celica的日益了解,我发现她总有让我意外的特长。

比如她MSN上有一幅漫画,是一个系着一条蓝色的围巾小女孩,伫立在风中。我很喜欢那幅画面,而且一直以为是Celica在网上down的图片。可一个偶尔的机会,我看到了那副漫画的全貌,原来它出自Celica的手笔,绝对原创的。后来我家先生看了几副她的作品,也很欣赏。当我告诉他,Celica没有学过专业的绘画,只是业余爱好的时候,我老公跟我当初一样,也很惊讶,说Celica的画很有feeling,并且很有这方面的天赋。

再比如:认识Celica三年后,我才知道她在电台当过主持人,终于明白在和她共事的时候,为什么公司的几次培训,都由她给我们介绍讲师。

再再比如:去年,在经济危机阴影的笼罩下,多少人才唉声叹气,感慨时机不佳,前途渺茫的时候,Celica成功地跳槽了,跳进了一家世界500强的制造业企业,而且还是HR的管理职位。这事,已经成为我鼓励我的人才的最好的案例了——不要埋怨机遇不好,能力到了,自然有机会!

再再再比如:Celica经常送我些小礼物,玉石的笔筒、蕾丝的纸巾套、另类的长耳坠……,总能让我在不经意间享受一下收到礼物的惊喜和友谊的温暖。

Celica说我是热爱生活的人,她何尝不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啊?只是她现在在为事业忙碌着,没有我这样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如果她能闲下来,那么恐怕我要羡慕她的潇洒生活了。

我们各自写了一篇关于对方的博文,有点互相吹捧的嫌疑哈。呵呵,其实不然,Celica是有感而发,而我是受了她文章的启发,有了记录一位朋友的想法。我想我没写的这两篇文章更多的是留给自己看,让我们记住身边的朋友,并时刻被这些朋友激励着、感动着。也许以后我会慢慢把身边的朋友都写一遍,以防我老了,得了健忘症或者老年痴呆后,不记得他(她)们了。2010年1月27日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