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我生命中最好的十年  

2010-01-07 17:31:16|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是我和我家先生相恋10年的纪念日,先生给我买了冰糖葫芦。生活像冰糖葫芦一样,又酸又甜的味道只有亲自尝过,才知道其中滋味。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十年,就这样过去了,我对社会没做出什么贡献,只有生下了晴朗,算是为人类的繁衍生息尽了点责任,希望这是不是给地球增加了份负担。

今天早上躺在暖暖的被窝里不肯起来,要不是被晴朗的哭声吵醒,我还想多睡一会。实在不想起床,就把晴朗抱过来,放在被窝里,跟我一起躺着。看着晴朗,我不禁感慨,时间无情啊。转眼间,十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孩子变成一个孩子的母亲。十年间的欢笑和泪水一一闪过我的眼前,百感交集。

曾经18岁的我,无数次设想自己未来的人生,10年后,我发现自己曾经设想的人生真的只是设想而已,我们只能憧憬将来,却不能预知未来。现在28岁的我,不再设想未来的生活了,因为我终于明白生活中有太多无法预期的事情,有太多无法预料的意外,我只能义无反顾的向前走,努力让自己在下一个十年中没有后悔和遗憾!

18岁之前,我是一个人,18岁以后,我不再是一个人。因为有了先生,有了爱情和婚姻;因为有了先生,有了欢笑和幸福;也因为有了先生,有了思念和泪水,有了争吵和难过。时间就在我们的爱情、婚姻中划过;在我们的欢笑、幸福、思念、泪水、争吵和难过中消逝。

先生会惹我生气,我也会惹先生发怒。可我们还是相互扶持着走过了十年。对先生,我总是充满感激的,他终于行动实践了他十年前的那句诺言:“你跟我在一起,也许我不能给你最好的,但是我会给你我所有的!”感谢他在我最孤单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感谢他在我最沮丧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对未来的希望。

10年的恋爱经历,3年的婚姻经验,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婚姻就好比齐步走:两个人必须时刻调整自己步子的大小、快慢来与对方的步伐保持一致,只有步调一致了,才能实现齐步走,才能一起到达终点。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人各走各的,毫不顾及对方,那么他们就很可能一个走在另一个前面,或者一个落在另一个后面,甚至有可能走向不同的方向,最终这个齐步走的任务就宣告失败了。

希望我和先生能相互依偎步调一致地走过下一个又一个十年!我生命中最好的十年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生命中最好的十年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