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Kingdee——梦想的舞台  

2010-07-15 23:46:58|  分类: 出得厅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Kingdee——梦想的舞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来到Kingdeee(金蝶)大连分公司已经2个多月了,虽然还没有过试用期,但是这短短的两个月让我爱上了这家公司。其实在入职金蝶一个月的时候,我就有很多话想说,一直没找到大块的时间写下这些感受。

生完宝宝三个月我就开始找工作了,可很少有面试的机会。心里也很着急。可是我相信找工作也需要缘分,这次我跟金蝶有缘。接到金蝶的面试电话的那天,早上下雨,我穿了很休闲的一身衣服,下午面试也来不及回家换。灰头土脸地就去面试了。跟我们领导聊了大概40分钟,很愉快。领导给我的印象:很nice,也很漂亮。过了两天,进行了二面,是大连分公司的总经理面试,没问太多的问题,但是都是很精炼的。

5月10日,我正式上班了。成了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的“招聘和培训主管”。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中,我涉及最多的就是招聘和培训,最喜欢最擅长做的也是这两个模块,金蝶给我提供了这样一个舞台,可以让我在自己喜欢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所以我心里对白姐(人力资源经理)和老大(总经理)充满了感激。虽然我在金蝶几乎一句英文都用不到,但是我愿意。

从第一次走进金蝶的办公室,我就感受到了金蝶的文化。每个面试者一本书、一杯水、前台热情的招待,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给了我很深的印象。

金蝶的文化是“没有家长的大家文化”,在公司多大的领导,我们都不需要称呼头衔,也不允许称呼头衔,都是兄弟姐妹相称的。

金蝶的内网里就是个知识库,如果你想学习,可以随时随地开始。

金蝶之歌——《梦的翅膀》,歌词很好,曲子也挺好听。现在已经是我的手机彩铃了。也是大部分金蝶员工的手机铃声。每天都能听到这首歌,很受鼓舞。

记得我们老大当初面试我的时候,问我:你希望未来就职的公司是什么样的公司?我回答:我希望我就职的公司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工作环境很宽松,这个宽松不是说领导对我的要求不严格,而是同事都很nice,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另外我希望我就职的公司周围的同事都很优秀,所谓水涨船高,跟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也会成长得很快,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无形的福利。老大当时面露笑容:你说得很好,金蝶就是这样一家公司!

进入金蝶的前几天,我几乎每天都能发现一个优秀的金蝶人:几乎不丢单的销售,夸夸其谈的售前咨询顾问,专业的实施顾问……每个人都让我惊讶和佩服。 喜欢听我们销售的员工给客户打电话;喜欢看我们售前的顾问做的PPT,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把我羡慕得不行,下决心一定拜师学艺,起码学到他们7成的功力!

金蝶的员工都很可爱。说实话,在金蝶工作是辛苦的,很忙,也累。在金蝶,经常晚上9点多了,还有员工在办公室做PPT,写方案!我们白姐就经常很晚才下班。我经常7点多才下班,回到家8点了,还要再上网找一圈候选人,老公笑我:看你这架势,每个月好像能赚8000!

虽然辛苦,但是大家都是忙并快乐着,因为大家在工作中能找到乐趣,能感受到自身的价值。就像我说的,我终于找到一份愿意加班,不愿意下班的工作了。我想很多金蝶人也跟我有同样的感受。金蝶的员工很可爱,因为我看到很多同事都在帮忙给我推荐候选人面试;因为我听到有人在转正答辩上这样说:虽然我认为扫网格对个人的业绩来说并不是特别有效,但是我认为这件事情对公司很有利,所以如果公司需要,我愿意去扫网格,没问题!

前几天面试了十几个实习生,主要是想从电话销售的岗位做起,所以找了两位销售部门的经理一起面试。面试结束后,我看到我们一位经理留下一位学生,进行了单独面试。我以为他是想让这个学生做销售呢,后来才知道他觉得那女孩有潜质做大客户实施。在他部门着急用人的时候,他想到的不仅仅是自己这个小团队,而是背后的大团队!这样的员工不可爱谁可爱???

金蝶是一个关注细节的公司,我们有带有金蝶标识的纸杯,有带有金蝶标准的美丽蝴蝶的电脑桌面,有定制的金蝶输入法……我们的员工去客户那喝完水的纸杯一定会自己带走,起身时,椅子一定会归位!金蝶销售团队里面大多数人不吸烟!!!金蝶的员工不会在办公室大声说话!金蝶最后一位下班的员工一定会自觉检查所有的电器是否关闭!我们把金蝶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

金蝶的员工是“抱团打天下”,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协作。遇到问题,请教任何一个人,他们都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像我之前期待的一样,金蝶有一方净土,这里没有斗争,只有奋斗!

说了这么多金蝶的好,很多人可能会质疑:金蝶真的这么好吗?难道它是家完美的公司吗?或者我为了达到什么目的而在这里故意夸大其词?那么我告诉你:以上每句话,句句发自肺腑,是我在金蝶2个月真实的所见、所闻、所感!我在公司“庆祝大连港项目验收的beerbust”(啤酒聚会,金蝶特有活动)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之前做猎头的,我一直跟我所有的人才说,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是完美的,金蝶也不是。但是正是因为公司不是完美的,才需要所有的员工一起努力,使它走向完美!我希望我能有幸留在这个优秀的团队里,跟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走向辉煌的明天!!!Kingdee——梦想的舞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