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骑单车的人生哲理  

2010-09-16 23:27:36|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HR俱乐部的论坛上认识了赵姐,因为我以前一位同事的名字与她重名,我们开始交谈,但素昧谋面。赵姐的一位朋友想找工作,于是我认识了一位姓王的先生。

        王先生40多岁了,虽然阅历丰富,职位很高,但却很谦卑,他的很多生活态度都让我非常认同。虽然我们公司没有合适的职位给他,但是他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之后,王先生提议有机会我们三个聚一下,一是感谢我,二是大家交个朋友。最近一直太忙,终于在今天晚上挤了些时间一起去吃了顿饭。

        去饭店的路上,我们从大连的交通拥堵,聊到骑单车的好处。王先生说:“我让我女儿学骑车,她不骑!骑车锻炼身体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这里面蕴含了生活的道理。骑车的人,只有把眼光放远,车才能骑得稳。如果你只看着眼前的那块石头,越是怕撞上,偏偏就能撞上。生活上也是如此,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就是这个道理!”

        有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所以我一直喜欢跟年长的人聊天,丰富的人生经历,让他们积累了更多的人生感悟。这些感悟对我来说,就是生命之路上的“宝典”和“秘籍”。听得多了,懂得多了,自然也就进步了、成长了!骑单车的人生哲理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5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