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弱肉强食  

2010-10-15 16:04:52|  分类: 出得厅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五岁”以后不工作,不知道是多少现在年轻人的梦想。以前我总觉得说这话的人是“垮掉的一代”,现在我不这样认为了。给别人打工一辈子也不能走入“资产阶级”,辛苦加班,拼死拼活的,永远只是别人手中的赚钱工具。

不是80后,90后懒惰,不是我们贪图享乐,而是这个社会太残酷了。

        这几天为了办理社保卡的准备工作,我是忙得团团转。越是忙,事越多。不是路由坏了不能上网,就是电脑不能打印,于是越来越忙。

        周二晚上我9:30才离开公司,估计整个大厦里面也没人了,我居然没害怕,而且把公司能关的灯都关了,只留下给自己办公的。7点多的时候饿得不行,抽屉里面只有速溶咖啡了,我翻来翻去,终于发现了一罐八宝粥,就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惊喜。不喜欢喝八宝粥的人,在2分钟内把一罐八宝粥都解决了。

        周三晚上7:45下班,全公司也只有我一个人了……

        我真不明白我这是什么境界。我这到底图点什么?高薪”不是!“高职”不是!

        我想起了简柏特人力资源总监曹润寰的一段话:“HR做什么不重要,即使天天忙,天天加班,这都和别人无关,更不能说明你就是优秀的HR,而是要看你真正做了什么。部门经理、员工、股东和客户都说你干得好,你确实很好;你自己说自己干得很好,很辛苦,没用”。

        今天深刻体会到这句话了……

        先生前几天也跟我提到35岁后不工作的事情,他说:你不能不工作,因为你是喜欢工作的那种人。

        的确,我喜欢工作,真的喜欢。可喜欢又能怎样???我依然是浩瀚大海中的一个浮游小生物……变强大真的很重要!那些所谓的强者,会在有意无意间伤害你,然后一笑而过!所以千万不能往心里去啊!否则难过的只有自己。

        当一个人没有权力的时候,他说的话往往被别人家当成“放P”,所以才有那么多人疲于争权夺利,为的就是让自己的话不再被当做“P话”!!!

       朋友们原谅我这不雅的用词吧,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人吃人的社会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