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排队:生活在前,工作在后!  

2010-10-20 00:01:43|  分类: 出得厅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这是干什么啊?人家加班都是给领导看的,而我专挑领导不在的时候加班。今天晚上我又是9:00以后离开公司的。这几天大连风雨降温的天气,让空气中弥漫着凄凉。办公室里很冷,以至于我把风衣脱下来不到2分钟后,又急忙穿上了;以至于一般不喝咖啡的我,一天内喝了两大杯热咖啡,就为了暖身子。8点钟给先生打了电话,才想起今天先生又是值大夜……

        今天晚走是因为要写一篇关于前几天的演讲比赛的新闻稿。从毕业以后就没再写过新闻稿,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写起,但是一旦开了头,之前的“功力”就出来了,图文并茂,自我感觉非常不错。这跟我写博客很相似嘛!

        领导发来短信,说下个月开始保险和公积金的工作转交我来做,新的挑战又要开始了。这日子过得充实到不能再充实了。

        加班时,看了同事的一篇博文,小声听着背景音乐《越长大越孤单》,我又哭了。同事小我几岁,说我已经过了他的年龄。我没有争辩,回复到:也许吧!

        晚上公交站台上,我瑟缩着身子,仰望头顶的路灯,寻思着:今晚上一定要把电褥子拿出来,把被窝弄得热乎乎的,睡一个好觉!其实可以打车的,先生说他给我报销。可我总觉得打车上下班不“真实”,只有在公交车上晃悠着,我才觉得踏实。呵呵,天生“丫鬟命”吧?心里一阵嘲笑自己……回到家已经9:45了。又有人要纳闷了:不就是HR吗? 哪有那么多事要忙?我只想说:HR工作有很多,也很琐碎。HR六大模块,任何一个模块拿出来都是一门单独的学问。如果你不知道,只能证明你不了解这门学问,而不能说明没有这门学问,更不能推断HR没有用!

       白天一位候选人打来电话,询问总部面试的时间,我很无奈的告诉她,目前headcount是冻结状态,之前的职位是内部transfer还是外招,还没最终确定。无论如何,我希望我们可以保持联系,能成为朋友,即使万一我们不能共事。女孩很高兴,连声道谢:谢谢你啊,我就没见到过像你这么好的HR! 号称“小嘴巴巴能讲”的我,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接话了!最后蹦出一句:“我之前做猎头的,希望跟我的人才都成为朋友,习惯了!”得到同事的肯定、人才的赞扬,一个HR人才算得上成功! 

       我热爱我的工作,但是我更热爱生活。从逻辑上讲,我这样的说法不正确,因为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我个人希望把工作从生活中分离出去,我说的“生活”剔除工作那部分的。

       我热爱我的工作,但是我不想变成工作狂。永远不想,也不会。我不想让“成功的女人背后都有一段不幸的婚姻”在我身上实践!可我最近频繁的“晚走”,让我有些担心了,我时不时地提醒自己:不要变成工作狂啊Iris!!!

       我热爱我的工作,但是我不想把工作掺杂到生活中,所以晚上写新闻稿,我决定在公司写,而不带回家。因为家是我休息的地方,除非万不得已,我不想在家里办公。只要不再家里工作,我就会觉得我把工作和生活分开了。呵呵,这就是为什么我今天要加班的原因。这算不算是自欺的做法呢? 我是没在家办公,可我在公司工作到9点,说到底工作还是占用了我生活的时间,只是没有占用我生活的地点罢了。可笑吗?那就允许路过的朋友微笑一小下吧,就一下哦,小小的一下下!呵呵。   排队:生活在前,工作在后!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