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一生之水  

2011-03-28 22:21:50|  分类: 笔随心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听说“三宅一生,一生之水”是2007年的时候,小石头同学推荐我看了一篇关于“一生之水”的文章,然后跟我说:“我觉得你会喜欢这个香水的”!他曾经给女朋友买过。

三宅一生的由来:

        发迹日本、成名于巴黎的三宅一生成名后,一直苦思,该创造一瓶什么样的香水来传达自己的设计理念,却始终找不到灵感。在一个雨天,当他停下手边的工作望向窗外,不意间被一颗颗停留在玻璃窗上又倏然滑落的水滴所吸引,欣喜的他猛然抬头,远处的巴黎铁塔在雾茫茫中映入眼帘,那一刹那,一切都有了答案,一生之水也因此诞生。对于三宅一生而言,水其实变化万千,它可以是奔腾的瀑布,亦可以是平静的湖泊,同样是水,每个人都可以在其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与和弦。 灵感来自巴黎铁塔的一生之水外型简洁得令人激赏,它纯净的线条、透明的瓶身,完全符合三宅一生所说的:我想要以最少和最单纯来表现美感,但与抽象艺术无关。

        通过那篇文章和小石头的描述,我也觉得自己会喜欢这款香水。可惜那篇文章,我在百度和谷歌上都没有找到,可能再也找不到了,刚在MSN上找小石头问了一下,他也没保存,哎!

        我觉得香水一定是跟爱情有关的,所以我从来不自己买香水,也不用。唯一用过的香水就是“伊丽莎白雅顿”的绿茶香水。很清新的味道,适合夏天用,留香时间很短,但我很喜欢。自从知道“三宅一生”后,我也开始希望有一瓶自己的“一生之水”。最完美的故事情节:应该是最爱我的人亲手送我一瓶一生之水。

        喜欢这款香水因为它的前味:睡莲、鸢尾、玫瑰;中味:芍药、康乃馨、百合、牡丹;后味:水果花、木犀兰、月下香。前味中的“有我最喜欢的鸢尾花的味道,中味有我钟爱的百合的香气。所以我又开始联想了……我注定与这个香水有不解之缘。

        本来打算30岁生日的时候,我为自己买下一瓶“一生之水”作为生日礼物。可这次去深圳的时候,机缘巧合,提前带回了这瓶属于我的“一生之水”。

        终于闻到了“一生之水”那冷冷的香气,清凉,淡雅。据说它适合干练又不失女人味的女人用。这瓶我会一直珍藏着,不会用的!我觉得既然是“一生之水”一辈子只能拥有一次,就让它在我的书柜里,静静地留香吧!一生之水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一生之水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一生之水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8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