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总部——金蝶软件园  

2011-03-07 23:56:20|  分类: 步履不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酒店周围溜达一圈后,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该去总部了参加晚上的排练了,酒店离公司只有两站地,所以我决定做地铁过去,感受一下深圳的地铁。之前只做过北京的地铁,比较旧,没有大连的快轨好。深圳的地铁好很多,比较新。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从华侨城的D出入口进的地铁站。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深圳地铁的单程票。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地铁站里很干净,也很安静,因为不是上下班高峰时期,人不多。
深圳的地铁指示牌很清楚,在哪里买票、哪里乘车,哪里是出口,ABCD……各个出口都是去往那些地方的,都有明确指示。所以只要认识中国字,就能走明白。呵呵来深圳前我都想好了,万一我看不明白路标我就问,用汉语交流不明白,我可以讲英文,呵呵,所以我一点也不害怕。做地铁的时候,我根本不需要问路,自动售票机也很好用,我准备的零钱也足够用。
 
公司在高新园那一站。出了地铁,我还不知道金蝶软件园在哪,于是问了路边一位执勤的中年男子,他很热情地给我指路。给了我两条路线,并告诉我哪一条是最近的。在深圳的几次问路经历,让我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大融合,大家都很热情,很愿意给我指路,甚至主动邀请我一起前往。这应该是深圳的特点吧,不像北京、上海那样排外的心理那么重。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终于见到总部大楼了。这是B栋。A栋是字母K的那个“竖”,在空中看,AB栋合起来就是金蝶的英文Kingdee中的字母K。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从地铁口走到金蝶软件园大概需要15分钟,当然我是溜达着慢慢走去的。到了总部已经是黄昏时分,夕阳西下,照在总部大楼上,很美。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们的金蝶软件园,呵呵。记得第一次看到东软的软件园时,我很震惊!当听说金蝶的总部也有软件园的时候,我很开心。终于亲眼见到了,不过我们的软件园没有东软的软件园大,未来的北京软件园占地230亩,很期待!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总部一楼的接待区。沙发和茶几都很简洁,茶几上的玻璃杯里放了几朵太阳花。杂志架上我看到了最近的一期《金蝶画报》——有我的诗在里面。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总部的前台。嗷嗷大。看这前台的长度,我觉得做6位美女是绰绰有余了。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通往办公区的一处休息的地方。
 
因为没有带大连分公司的工卡,只能领张总部的临时工牌,然后就有企业文化部的同事来接我。到了总部人力资源部一看,是热闹非凡啊!大家都忙得热火朝天,情绪都很高涨,见了我也很热情地主动和我打招呼、介绍自己。接我的那位同事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凯哥”,当凯歌听市场部的宏哥说我是坐327路车去的酒店时,恍然一大悟的样子对我说:原来就是你啊???做327来的???我很不好意思地连连点头。看来我坐一次公交车,还出了名!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晚上的排练在总部的健身房进行。第一天的排练持续到晚上9点多。也就是那天晚上,我知道原来员工大会上我不仅要朗诵诗,还要留在台上接受主持人的采访!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健身房旁边是“宝宝亲子乐园”。是给金蝶员工和孩子创造的活动场所。
 
总部大楼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是第二天中午我在八楼走廊拍到的准备“茶歇”的情景。可惜我下午就去彩排了,没能参加每天下午3点钟的茶歇。另外我还跟着同事,参观了一下位于八楼的我们董事局主席Robert的办公室,当然我只是在门口看了一眼,没进去,呵呵,也不能进去。
 
PS:金蝶是个很人性化的公司,晚上公司食堂给员工大会的演员单独开了套餐窗口,我也去吃了,虽然味道一般,但是我已经很知足了。员工餐厅很大,其中一个角落有大概10台微波炉,员工可以自己带饭。我还看到这样温馨的一个通知:“即日起,准妈妈可以在餐厅领取营养汤一份”。金蝶对员工的关怀是无微不至的。还有我必须提一下总部的洗手间,超级干净,座厕纸、擦手纸、免冲洗消毒液一应俱全!
  评论这张
 
阅读(16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