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晴朗看新闻  

2011-04-18 20:51:03|  分类: 晴朗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晚上和晴朗一起看大连新闻,晴朗很多东西都能看明白。比如:看到穿白大褂的,他说“周大夫抽烟”。关于这个是有“典故”的。因为晴朗奶奶家楼下有个按摩院,有个盲人按摩师,经常在楼下抽烟。晴朗爷爷就跟晴朗说:那个人是周大夫,他在抽烟,晴朗就记住了。所以看到电视上的大夫,就想到周大夫了。再比如:看到法庭上警察看守着嫌疑犯,晴朗就喊“警察叔叔”。

2. 我:晴朗,你长得像谁?

    晴朗(很干脆的回答):像妈妈!

    我笑容满面,非常满足地捧着晴朗的脸亲了一大口。

3. 晴朗看到草莓了,嚷嚷着着要吃,并主动要求戴上 “青蛙”——塑料饭兜。还念叨“啦啦汤”。

4. 晴朗姥姥给晴朗洗脸,晴朗照着镜子说:水灵灵的大宝宝。他姥姥问:谁说你是水灵灵的大宝宝?晴朗说:妈妈说的!洗完脸后,急忙冲向我,说:大宝宝来了!

5. 晴朗特别喜欢卫生间的剃须镜。每次给他洗手、洗脸的时候,他就翻着剃须镜。翻到正常的那面,就喊“小晴朗”,翻到放大50倍那面就喊“大晴朗”。

6.我抱着晴朗跳舞,总会让晴朗“注意表情”。时间长了,晴朗也懂了。我一说注意表情,他就龇牙乐。再后来他跳舞的时候会叨咕:“表情、表情”,那意思是提醒自己注意表情。

7. 晴朗认识的第一个字是“福”字。而且无论是刺绣、书法,还是其他形式的“福”字,他都认识。

8. 晴朗:站岗放哨。

   我:谁站岗放哨?

   晴朗:月亮!(昨天晚上晴朗姥姥抱晴朗看月亮的时候,这么跟他说的,今天他就学会了!)

9. 老妈同事中有个姓张的阿姨,很喜欢晴朗。晴朗去他姥姥单位的时候,经常能见到他。忽然有一天,晴朗说了一句:张姥姥挺好的!像个小大人似的。还会评论人了。估计是他姥姥平时念叨的:张×挺好的!晴朗记在心里了。

10. 我下班回家,问晴朗:晴朗,你今天在家干什么了?晴朗通常会回答“作”(三声),或者“调(三声)皮”。都是大连话调皮的意思。

11.晴朗他姥姥教晴朗说儿歌:

    姥姥说:排排坐……晴朗接“吃果果”

    姥姥说:你一个……晴朗接“我一个”,

    姥姥说:留个大的……晴朗接“给弟弟”。

12. 晴朗说话很讲究“艺术”,他想让姥姥抱他,不会问“姥姥抱行不行”?他会直接说“姥姥抱行”。弄得姥姥无法拒绝,呵呵。

13. 早上老公上班了,晴朗在门口又是摆手再见又是飞吻的。等他爸爸走了之后。他就自言自语:爸爸走了,走老远!

14.晴朗会把我的佳能小相机电源打开,每次我给他拍照的时候,他都会冲过来,很兴奋地要求:晴朗看看!一旦看到照片,便眉开眼笑地指着照片上他熟悉的人物,说出他们的名字,比如:爸爸、妈妈、姥姥、孩儿(晴朗) !

15. 你们听说过“湿爸爸”吗?晴朗有!晴朗有干爸爸,可这个小家伙不知道怎么就明白了“干”和“湿”是一对反义词,起码他知道这两个词有点关系。所以他经常念叨:“干爸爸”,然后接着说“湿爸爸”。真是让我哭笑不得啊!

16. 晴朗遇到不认识的东西,会问:“什么玩意儿”。

17. 晴朗没事的时候,会说“从前乌鸦”,这是在回忆他奶奶和姥姥给他将的乌鸦和狐狸的故事。开头是“从前,有一只乌鸦……”。

18. 晴朗要睡觉了,我一时兴起,给他唱“半个月亮爬上来,咿呀呀,爬上来……”本来趴在枕头上的晴朗,一骨碌爬起来,用小手捂我的嘴巴说:不好听,不好听!@#¥%……我换了一首开始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晴朗还是说不好听。我又换了一首:我有一只小毛驴……晴朗依然说“不好听”。本来我还伤心:我唱歌不好听,晴朗都不爱听。后来我明白了,晴朗今天晚上不想听歌,呵呵。晴朗看新闻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