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赶海  

2011-07-12 22:36:35|  分类: 晴朗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日带晴朗去自然博物馆玩了,虽然晴朗还小,对于讲解员的话无法理解,但是我和Jack同学都认为到这样的地方熏陶一下,是非常有必要的。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晴朗与北极熊。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自然博物馆的翡翠厅,晴朗坐在吧椅上,像模像样地“鉴赏”着这些项链。我心想:宝啊,长大了你能给妈妈买这些首饰吗?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晴朗总是喜欢研究新东西,一把椅子也会研究好久。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自然博物馆在海边,一个多小时就参观完了,正好带着晴朗去赶海。上次去星海公园玩,发现很多孩子都穿这种塑料凉鞋,我也给晴朗买了一双,玩水的时候方便。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晴朗胆子还是小,见到大海有点怕。好在是退潮的时候,海浪离他很远,他才敢蹲下来玩水。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赶海是个体力活啊,看我这架势,算半专业渔民吧?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晴朗不敢抓小螃蟹,倒是我、老公、老妈,三个人玩得很开心。他只敢把小铲子伸进桶里逗弄小螃蟹。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们抓小螃蟹,晴朗在水湾里抓石头。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又有新发现。
 
赶海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涨潮啦,我得换个地方了。
 
晴朗趣事

1. 上周末因为晴朗随地尿尿的事情打了他两天,周一晴朗就不再随地尿尿了。孩子在多次引导无效的时候,该“暴力”的时候还是得下手啊,呵呵。

2. 晴朗会背6首诗了。《夜宿山寺》、《登鹳雀楼》、《春晓》、《静夜思》、《悯农》、《咏鹅》。昨天晚上我跟晴朗通电话,他还在电话里面给我背《春晓》了呢,我把手机扬声器打开,给他爸爸也听了一下,他爸爸乐得合不拢嘴。

3. 晴朗能说出全家6个人的名字: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名字全都知道。而且姥姥的名字我只说了3、4遍,他就记住了。他爸爸见证了整个过程,感慨:太吓人了!(言外之意,晴朗聪明得有点让他接受不了,哈哈)更绝的是,晴朗连大干妈、小干妈的名字也记得非常清楚。我现在正训练他记住我的手机号码呢。

4. 在自然博物馆的恐龙厅里,晴朗看到了许多小恐龙的图片,他指着那些恐龙,大喊“鹅、鹅、鹅”,幸好展厅里人不多,否则啊,丢人就要丢大发了啊。

5. 晴朗的语言表达能力、理解力、联想能力都很强。聪明地让我无语。周日晚上,我问晴朗:“姥姥家、奶奶家、妈妈家,明天你去谁家?你选择一个吧。晴朗说:“妈妈家!”过了一会儿,我问他:“晴朗你喜欢妈妈还是喜欢姥姥?”晴朗接着来了一句:“选择一个!”厉害吧,他只听了一次“选择”这个词,居然能在10分钟后学以致用,而且用得还很恰当。估计这语言方面优势是遗传了我的基因,哈哈。

6. 家里的什么东西在什么地方,只要晴朗发现了,他就能记住。有一次,我跟晴朗说:“儿子啊,幸亏咱家没有存折,否则都让你告诉别人了!”

7. 我问晴朗:“你是妈妈的什么啊?”晴朗答:“小乖乖!”。我说:“小乖乖没错,还是妈妈的什么啊?”晴朗答:“儿”。

8. 我晴朗:“妈妈好不好?”晴朗会很干脆的回答“好!”很有男子汉大丈夫豪爽的风范。

9. 只要大人们收拾家,晴朗就会去拿扫帚,还必须用抹布把扫帚包上,前一下后一下来回擦地。还知道打开门,把门后也擦一下,一边擦一边念叨:帮妈妈干活、扫地、刷完、做饭!感动地我啊……虽然知道他是用嘴巴溜达我,还是感觉很欣慰。

10. 据晴朗姥姥说,昨天晚上晴朗在姥姥家把姥姥、爷爷乐坏了。原因是晴朗把被单围在姥爷身上,把遥控器当理发器,给姥爷“理发”了,一边理发,一边用嘴“嗡嗡嗡”地学电动理发器的声音。然后又把床单围在自己脖子上,用遥控器给自己“剃头”,一边剃头,一边装哭。(因为晴朗每次剃头的时候,都会哭)他姥姥说这些举动都是他自己表演的,没有人要求他做。呵呵,我现在有点想每天晚上回来都见到这个小家伙了,虽然有时候他气得我想跳海。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