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一个小男人带给我的感动  

2011-09-21 21:10:31|  分类: 晴朗宝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晴朗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懂事,这个小男生经常在不经意间让我感动得想哭。一个小男人带给我的感动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1. 上周末在家看电视,晴朗在一边吃葡萄。我说:“晴朗,给妈妈一个吃吧?”他马上揪下一个葡萄粒放到我嘴里。我说:“谢谢宝宝!”话音未落,他又揪了一个葡萄粒放到他爸爸眼前,给他爸爸吃。看来平时的教育很起作用。晴朗不抠门,他吃东西的时候,大人问他要,他都会很大方地伸过手让你咬一口的。

2. 我在厨房摘菜,晴朗看见了,搬个小凳子给我坐,然后再搬一把小椅子坐在我旁边。还使劲儿往我身边靠,自言自语:“往眼前点!”我摘菜的时候,给晴朗切好一些梨,让他用小叉子叉着吃。我低头忙活摘菜,晴朗没想到晴朗叉了一块梨,跟我说:“你吃一块!”

3. 晴朗指着洗衣机,跟我说:“把晴朗放进去,搅搅!”

4. 平时遇到危险的东西,不让晴朗碰的,我会告诉他:“不能怎样怎样哦,如果怎样怎样了,你就再也看不到妈妈了!”以后晴朗遇到害怕的东西,或者自觉危险的东西,都会效仿我的说法。比如看到马葫芦,他会说:“掉马葫芦里,看不见妈妈,还看不见爸爸!”

5. 晴朗喜欢玩“坐飞机”的游戏,就是让大人抱着往空中扔。当然不脱手的。晴朗他爸爸别出心裁,想用双肩包,把晴朗放在中间,拎在半空中。晴朗上去“试作”了一下,赶快下来了,跟他爹说:“卡着怎么办”?(大连话“摔着怎么办”的意思)逗得我们哈哈大笑。他爸说:“这孩子,心眼儿悬了!”(大连话,心眼很多的意思)

6. 我让老妈来我家住,老妈不同意,找各种接口,我在电话里生气了,扬言:“我不工作了,自己在家带孩子!”挂了电话,我气得坐在沙发上掉眼泪。晴朗跪在我腿上,双手把着我的肩膀,很认真地问我:“怎么了?怎么了?”很惊讶,很茫然的样子。我说:“晴朗以后不去姥姥家住了,也不去奶奶家住了,就跟妈妈在家,好不好?”晴朗很干脆地回答:“好!”接着把他的小脑袋靠在我的肩膀上,双手搂着我的脖子,紧紧地趴在我身上。顿时,我热如泉涌。这个2岁的小男生竟然这么会安慰人,这是我从未想过的。

7. 晴朗平时还是住他姥姥家,每天晚上8点多的时候,他都会看看电话,问她姥姥:“妈妈怎么还没来电话?”只要固定电话响,他就冲过去,接起来。(手机他不会接)晴朗现在能在电话里跟我很顺畅地对话了。今天晚上我打电话给家里,晴朗接的电话,我还没说话,就听他在电话那头说:“喂?”

我:“喂,晴朗吗?”

晴朗:“晴朗!”

我:“晴朗,我是你妈妈!”

晴朗:“妈妈!”

我:“你今天表现好不好?”

晴朗:“好!”

我:“你晚上吃饭了吗?”

晴朗:“吃了!”

我:“你吃什么好饭了?”

晴朗:“土豆菜!”

我:“你吃了多少?”

晴朗:“两盆!”(雷倒我了)一个小男人带给我的感动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你想妈妈了吗?”

晴朗:“想妈妈!”

我:“妈妈周末接你回家,好不好?”

晴朗:“好!”

我:“二老爷在家吗?

晴朗:“在!睡觉!”

我:“好,你把你电话给姥姥好不好?妈妈跟姥姥说两句话!”

晴朗:“好!”(电话就交给他姥姥了)

PS:据老妈说,晴朗晚上吃饭的时候,忽然很认真地拍拍他姥姥的头说:“想妈妈了!”他姥姥又被感动地稀里哗啦了。我判断晴朗的情商应该不低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