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黄渤海分界线  

2012-01-04 21:42:25|  分类: 步履不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1月1日,我和Jack同学去旅顺老铁山找Jack的大学同学玩。在人家家里吃了一顿丰盛的海鲜大餐,下午2点多我们开车去了老铁山灯塔,看到了黄渤海分界线、张健入水点。新年伊始,登高望远,面朝大海,许下心愿。很有意义。其实秋天的时候我就嚷着要看黄渤海分界线,Jack同学以没车为由,一直拖着,说有车了带我去。我当时觉得这根本是没谱的事,没想到两个多月后,他真的开着自己家的车带我去看了。人生时刻充满了惊喜。

        下午出了黄渤海分界线,我们还参观了“生命奥秘博物馆”,是用生物塑化的技术把人体、动物的尸体保存完好,供人研究、参观。我真实地看到了人体的构造、胎儿的进化过程等等,虽然有点恐怖,但是很长知识,不虚此行。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元月1日旅顺的天是这么的晴朗。听着James Blunt的歌,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小越越(我给我家凯越起的昵称)在平坦的大路上飞奔着,太惬意了,我跟Jack同学说,这是我的一个小梦想,提前实现了。所有的照片无任何后期调整。By 大 C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举起灯塔。当天温度大概零下7度,此处地势较高,但是北风的日子里,这里并不冷。可能跟风向有关,也跟晴天有日照有关。穿着到脚腕的羽绒服,和雪地靴的搭配,让我的腿几乎露不出来了。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灯塔在辽东半岛最南端的悬崖上,下面就是大海。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海面上,壮观得一塌糊涂。看到白色的小圆点了吗?那就是太阳了。By 大 C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辽东半岛最南端的海岸线。发现黄渤海分界线了吗?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定海、镇海二将军为雾天过往船只导航而铸。灯塔建成后,即完成使命。后曾被拆除,现修整复原,供游客参观。有气势吧。正好天空形成一个“洞”,貌似被大炮打穿的洞,呵呵。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能看懂这些字吗?我是没全看懂啊。百度了一下,正解为:欲见两海分,须得缘心来。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蓝色、白色、海,你想到了什么?爱琴海?呵呵,虽然这里没有爱琴海那么美丽,但是却有爱琴海没有的壮观。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看到远处黄渤海的自然分界线了吗?非常直的一条线。近处黄色的是渤海,远处蓝色的是黄海!(千万别以为黄海是黄色的哈)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从这楼梯下来,就走到了辽东半岛的最南端。朋友的移动公司手机短信提示:欢迎您来到烟台!我和烟台隔海相望,想起了我曾经写下的那句话:全世界的海紧紧相依。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近距离接触一下大海。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此处有个景点,叫“佛手礁”,貌似我没有拍下来,这是佛手礁附近的礁石,也被海水冲刷得很有特点。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Jack同学走到哪里都会关注动物。这不找到了一只海星。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里真的是辽东半岛的最南端,最最南端。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在分界线这留个纪念。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铁山岬入海处的最低点,就是横渡渤海海峡第一人———张健横渡渤海海峡的入水点。2000年8月8日,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健在此下水,没有借助任何漂浮物,历时50小时22分钟,横渡了长达123.58公里的渤海海峡,成功地到达山东省蓬莱海岸,成为横渡渤海海峡的世界第一男人。这是张健的脚印。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老铁山灯塔位于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南端,三面环海。灯塔前沿南北方向的海面恰好是黄海和渤海的分界线。该灯塔建于1893年,装备有大型光学透镜,灯光射程达48公里;1977年增设了全球卫星高精度定位系统。老铁山灯塔是国际一流灯塔,它是渤海及旅顺口的重要助航灯塔,是大连市重点文物保护建筑。 老铁山灯塔,位于老铁山西南一个海拔86.7米的岬角的坡地上,三面环海,一面靠山。塔高约14米,塔身呈活顶圆柱形。系清政府于1893年请英国人建立的,至今已有近百年历史。灯塔主体部件是1892年法国制造的。解放后才由电灯代替了油灯,用电机代替了古老的机械,还新建了无线电指向标塔。 (摘自百度)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我对阳光透过云层的光束非常迷恋,一直羡慕别人能把光束拍出来,以前以为是我技术不行,现在明白了,是没遇到那么漂亮的景色,照片完全没有后期修改,已经很漂亮了是不是?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还是光束。
 
黄渤海分界线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看看天上的云彩,像不像一只奔跑的猎豹?上传到博客上照片被压缩后,质量下降很多,原片更壮观。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