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2012-05-11 00:06:28|  分类: 步履不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关于厦门之行最后一篇日志了。分享一些漫步鼓浪屿时,遇到的零散的美丽。据说著名女诗人舒婷住在鼓浪屿。以前她的住处还被标注在地图上。虽然我没看到那栋房子(也可能路过,但我并不知道)。但是亲身经历后,进一步明白了一个道理:艺术来源于生活。 舒婷说过:不可否认,我的家族,我的认知,我的生存方式,我的写作源泉,我的最微小的奉献和不可企及的遗憾,都和这个小小岛屿息息相关。“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张照片乍一看没什么特别,可就在我回头看到这个画面的一瞬间,我忽然想起了舒婷的《致橡树》——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虽然这样的场景并不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到,也不是什么稀奇的景象,可在那一瞬间,我心里有种大彻大悟的感觉。似乎舒婷就是看到了这个画面才写下了那样的诗句。很奇怪,在去鼓浪屿之前我并不知道《致橡树》是在鼓浪屿上创作的,也并不知道舒婷住在鼓浪屿上。可就在那几秒之间,我就有种直觉:致橡树很可能就是在鼓浪屿上写的!回来后,发现果然如此。有人说我是“文艺女青年”,呵呵,被你说对了!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画廊旅馆复兴路店门口的油画。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画廊旅馆复兴路店,虽然没有毓园店大,但是院子也很景致。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院子里也挂满了油画,形成独特的风景线;而院子里的小景致也美得像油画一样。画如景,景如画;画中有景,景中有画。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一家小店门前的欢迎牌。这家小店在一条坡路上, 爬上来正气喘吁吁时,抬头看到这个牌子,不禁会心一笑。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花堂旅馆,这门脸像童话世界里精灵们居住的地方不?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散溜中发现一面墙,大概20米长,爬满了粉色的小花。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赶快在鲜花的簇拥下留个影。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虽然这是一片破木板,可我非常喜欢这样陈旧、神秘的感觉。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海边的铁树,这是铁树吧?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新建的内厝澳码头。我去的时候还没开始运行。据说五一试运行了。上岛的时候是绕岛的,需要40分钟(正常从厦门轮渡到鼓浪屿坐船只要几分钟)。估计也是为了观光的需要吧。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从内厝澳码头望去。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民间老艺人在街边用竹叶编玫瑰花,据说可以存放15天。呵呵,跟真花的花期差不多。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个李家庄咖啡旅馆,其实就是以前的爱国华侨李清泉的别墅。老李家的大门,自然要进了。到“家”了嘛。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不错的一店面。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某户人家。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鼓浪屿上的人们都那么浪漫,都那么懂生活。总是在一细节里带给你惊喜和感动。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油纸伞下的“爱的使者”。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从鼓浪屿回来,我特别有养花养草的冲动。后来我行动了——在淘宝上买了鸢尾花的种子!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浪漫岛”旅馆门口的信箱。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忘记这是哪家旅馆的院子了。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鼓浪屿有很多有创意、有个性的欢迎牌。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凭我生活在海滨城市的经验,这个贝壳并不是厦门海域的。但是造型我很喜欢……于是拍了下来。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花之声度假旅馆墙外 一瞥 。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是一家旅馆的旋转楼梯。老板娘很热情地让我们随便看看,还主动跟我说:“可以拍照,到楼梯上拍很漂亮”。雪白的楼梯,干净得让我不好意思踩踏。只是在大厅看了看就出来了。
 
迷失鼓浪屿之“零散的美丽”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看到太阳了吗?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