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厦门散记  

2012-05-07 22:08:10|  分类: 步履不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厦门之行的第4天下午,我们从鼓浪屿回到厦门。坐公交30分钟左右很顺利了到达了“曾厝垵港湾驿站”。在去哪儿网上团购的旅馆,看图片和评价和不错。结果被告知没预定上,有些不太满意,但是前台的美女态度很好,帮我们介绍其他旅馆,就在旁边,并承诺一定帮我找到满意的为止。如果我实在不满意,退款也可以。当然她也明白我要的不是退款。于是跟着她去了旁边的蜜堂旅馆,结果非常满意,比港湾驿站离车站还近呢。再看看我的房间,就会明白为什么我们非常满意了。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是港湾驿站,我之前定的旅馆。虽然没能入住,但是大厅里的地中海风格还是非常喜欢的。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这个就是我换到蜜堂旅馆的房间啦。其实给我们换的等价的房间在三楼,虽然没有这间大,但是也算干净漂亮。我忍不住说了一句:“真漂亮”,结果老板娘说:4楼有个房间,能看到海,更漂亮。但是要格外加50元。我当时没想去住,只是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结果一进屋,我就兴奋得不得了。地中海的风格,让我挪不动腿了,房间也比楼下的大,20平米左右吧,卫生间也有窗户,很干净。

        让Jack同学把行李扔在楼下,先上来看看这个房间。结果Jack同学也非常好喜欢,他make 了 decision,就住这间了。原来的房费是129元,加50元,才179元。非常划算。(厦门的住宿比鼓浪屿上便宜很多,如果对鼓浪屿不是特别感兴趣的童鞋们,可以考虑在厦门住,性价比太高了!只是我对鼓浪屿更感兴趣,所以才选择在岛上住了。)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房间里还有个”小茶台“,可以看海,听风。只是这栋房子不是别墅,窗户不是很漂亮。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臭美一下。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门口的地方。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床头的台灯,蓝色格子的,配合着地中海风格的蓝白色调。

在旅店安顿好后,冲个澡,躺在床上看电视,一直看到傍晚。休息差不多了,和Jack同学去中山路找食吃啦。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中山路就在轮渡码头对面,坐公交很方便。走过的几个城市的商业街,杭州的河坊街是最具古代风韵的;厦门的中山路是最”大气“的。说它大气,是因为步行街分为几条街,每条街都很宽阔,完全是步行,虽然是柏油马路,缺禁止车辆驶入。不像其他地方的步行街,虽然也只是步行,但是路面都铺了方砖,也没这么宽。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华灯初上,中山南路的夜景挺美的。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中山路上很多楼都是"骑楼”。骑楼是欧陆建筑与东南亚地域特点相结合的一种建筑形式,南洋风情。是指:跨在街道或胡同上的楼,底下可以通行。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大气不?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由于前几天在鼓浪屿上Jack同学吃得不太习惯,所以这天晚上,我们在中山路上找到一家百货,去楼上吃了顿自助。每位118元,以海鲜为主,味道没大连的海鲜好,青菜也不多,但比起鼓浪屿上味道不怎么样的街边烧烤来说,这已经非常不错了。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吃完晚饭,我们顺着中山路往鹭江方向走。看到了银行,各个城市的分行建筑都很漂亮,比如大连中山广场一圈银行,上海的花期银行,厦门的厦门银行……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步行街上到处都是这样欧式建筑的商用楼。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走到中山路的起点,看到了这个漂亮的大楼,没走到正门,我很坚决地推测:这个一定是”鹭江宾馆“。果然被我猜中了。其实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厦门吃饭的好地方,提到了鹭江宾馆,但是有点贵,两个人估计得400元左右吧。所以我们决定去商场里吃自助了,省下一半的钱,呵呵。其实要不是在鼓浪屿吃得太郁闷,我们俩也不会花那么多钱去吃自助的。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又来到渡口,这次从厦门看鼓浪屿,右边灯火通明的地方就是日光岩啦。庐江上华丽的邮轮。可惜没有三脚架,拍虚了那是必然的。在鹭江边吹了一会儿风,我们又坐公交返回旅馆。早早地睡下,10点多也不算太早,只是不太晚罢了。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在厦门的最后一天早上,从房间里向外看拍到的“海景”。其实位于环岛路这附近的“曾厝垵”原来就是个小渔村。所以房子也都以平方为主,价格也不贵,住在这里是非常好的选择。离中山路、轮渡、厦门大学都不远,包括去机场都很方便。呵呵,话说回来,厦门也不大。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清晨吃了几个金兰馅饼,喝了一罐奶,我们就去环岛路溜达了。厦门的海没有大连漂亮,但是看到海心情总是好的。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海边的雕塑。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从旅馆出来,到海边,只需要3分钟。环岛路是并行的两条路,绕着厦门的海岸线,在这如果骑个自行车遛弯是非常不错的休闲方式。大连的滨海路跟厦门的环岛路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各有各的美。但是大连的滨海路因为是盘山路所以不适合骑自行车,滨海路上几乎没有公交车,所以步行要有一直走下去的勇气和体力,而在环岛路上有公交站点,所以走累了可以随时坐上车。从这两点来说厦门的环岛路更适合随意的散步。而滨海路更适合观光,风景更秀丽,更有气势!
 
厦门散记 - Iris Lee - Iris的彩虹世界

在人行横道上咔嚓了一张,幸亏没车经过,要不我就得为摄影而捐躯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