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2014-11-01 09:50:15|  分类: 步履不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旅行的心情很重要,所以要看跟谁一起,如果没有人自己行走是非常好的选择,不用照顾别人的需求,自己可以随意改变行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在镇江的那个晚上,我睡得很沉,很舒服。第二天(25日)我的生日的那天,6点多自然醒,睡足了8小时对我来说就很舒服了。一睁眼,窗棂的影子把我带回到古代。小院子里鸟鸣鱼游,不用多说什么,你懂得……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镇江这两天的天气实在是给面子。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早上不慌忙不忙地出门,找到西津渡游客中心旁的“镇江锅盖面品监馆”,环境不错。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26元的肴肉面,贵是贵了点,味道还是相当可以的。肴肉也比昨天晚上的好吃。在这里吃饭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可以看到电视中播放的锅盖面的制作过程。而且厨房是明档,可以让游客看到制作的过程。只是没有看到”跳面“的,估计现在的面都不是”跳面“了,都改机器压制了。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吃的饱饱的,回客栈。经过古戏台。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客栈院墙上的瓦片。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check out 前在客栈二楼走一圈,发现豪华房很好,也只有不到500元,我总觉得住在这样的地方多花点钱,比花同样的价格住五星级酒店更舒服。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从二楼望下去。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从酒店用滴滴打车到南山20多元,还有用代金券省了几块钱。门票40,三个景区。文苑、竹林、招隐。我只去了 后面两个,第一个很小,就没进去。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虽然寿比南山这个成语并不来源于此南山,但是在我过生日这天爬个南山,也挺吉利的哈。其实不指望自己寿比南山,只希望自己能跟我在意的人多一些时光就好。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竹林景区出来,打车到南山主景区, 跟两外两个人拼车,起步价9元就到招隐景区了。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南山的风景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人少,比较原始,落得清静。走累了就在这歇歇,因为景区没有地方吃中午饭,买了双汇台湾香肠,心情好的时候吃什么都好吃。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这个招隐坊是81年重建的,呵呵,跟我一样大。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这里有我没有见过的小鸟,长得很漂亮,很小,但飞得很快。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4点半左右离开南山,打车回到客栈,取了东西,再打车到中山西路的镇江八分饱餐厅吃饭。其实我以前对旅行中吃的东西不是太在意,可是现在有些改变了,也许受周围“吃货”小伙伴的影响吧。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八分饱的环境很好,中餐融入了西餐的摆盘方式,presentation很好,菜价也经济实惠。味道也很好。这家的水晶肴肉是我吃过的三家中最好吃的。吃完饭出饭店的时候听到旁边一女孩说:“明明是八分饱,可我吃了十二分饱!” 呵呵,我也有同感。吃的很开心。生日在这顿晚餐中圆满结束了。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吃饭前去周围85℃买咖啡,结果赶上搞活动,送芝士蛋糕,真是太惊喜了,正好当生日蛋糕了。实在吃不下,就带回酒店,第二天当早饭了。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这是我给自己的生日礼物,竹子做的,小摆件,店家说寓意是“步步高升”,哈哈。
去个陌生的城市过生日——镇江:南山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我买它回来做耳坠展示架,发微信,被设计部的同事看到了,说我是“smart solution” 小能手,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