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换个口味——黑芝麻咸香饼干  

2014-04-12 20:23:37|  分类: 入得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连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蓝天少见了,我这摄影的爱好也很难练习了。于是我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烘焙上,只要有时间就做点小饼干,小点心,这样可以窝在家里拍小品。今天换了个口味,照着君之的方子做了黑芝麻咸香饼干,味道非常不错,不油腻。只是还是有点厚了,下次再擀薄一些,另外, 发现月亮的造型很适合做这款饼干,如果是切成方块,烤完容易变形,而月亮的形状却可以保持得很好。换个口味——黑芝麻咸香饼干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换个口味——黑芝麻咸香饼干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换个口味——黑芝麻咸香饼干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换个口味——黑芝麻咸香饼干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黑芝麻咸香饼干】(参考分量:48块)
配料:低筋面粉150克,黄油30克,鸡蛋1个(50克),牛奶20克,细砂糖20克,炒熟的黑芝麻20克,盐1/2小勺(2.5ML),泡打粉1/2小勺(2.5ML)
烘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80度,15分钟左右(我家的烤箱170度12分钟左右就OK了)
 
制作过程:
1、低筋面粉、泡打粉、盐混合过筛后,加入细砂糖和软化的黄油,用手搓匀,成为粗玉米粉的状态。
2、倒入打散的鸡蛋,再倒入牛奶。
3、用手揉成面团,轻揉至表面光滑,不要揉太久。
4、倒入黑芝麻,继续揉1分钟左右,使黑芝麻均匀分布在面团里。
5、把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松弛半个小时。
6、案板上撒一薄层低筋面粉,把松弛好的面团放在案板上擀开成为厚度约0.2CM的薄面片。
7、把面片切去不规则的边角,修整成长方形。再用轮刀把面片切成边长约3.5CM的小正方形(月亮形状更好)
8、把切好的小正方形面片铺在烤盘上,每个面片间留出一定距离。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左右,直到表面微金黄色即可。

 
TIPS:
1、因为面粉的吸水性不同,所以请酌情调整牛奶的用量。先加一半的牛奶,如果面团比较干硬,再酌情添加牛奶,直到和成比较柔软的面团。
2、第7步切下来的多余边角,可以重新团成团擀开,继续切成小面片使用。
3、除了切成正方形,也可以用各种形状的饼干模,压出你喜欢的形状哈。
4、揉面团的时候,不要过度揉搓,只要成为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
5、面团尽量擀薄一点,0.2CM的厚度比较合适。面团在烤的时候会适当膨胀,如果擀得比较厚,成品就会太厚了,影响口感。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