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蝎鸢尾

 
 
 

日志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2015-02-15 23:25:30|  分类: 步履不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梅园新村出来,走到总统府也就不到十分钟的路程。第一天由于来的太晚,没进总统府,今天补上。总统府有160的历史了。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明朝的汉王府,乾隆皇帝下江南的行宫,南京国民政府的办公地……所以必须来看看。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大气的总统府。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各种宽敞的办公室。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环境也不错。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总统府如果仔细看下来一圈,需要预留2个小时。我只是走马观花,也用了一个小多小时。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满园春色关不住。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总统府西侧是”煦园“,也叫西花园。孙中山临时政府办公室和起居室都在这里。与瞻园一起并称“金陵两大名园”。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总统府出来我去了江宁织造博物馆。它是在江宁织造府的旧址上新建的。先说说江宁织造府:曾经为清代专门制造御用和官用缎匹的官办织局,丝绸产品只供皇帝和亲王大臣使用。辉煌了200多年。康熙皇帝6次下江南,有5次就住在江宁织造府内。这里的地名大行宫的称呼即由于康熙和乾隆两个皇帝在此住过而得名。曹雪芹于康熙50年公元1711年就诞生在江宁织造府内。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这里有云锦陈列馆,有红楼梦陈列馆,也有珍贵的文物。再现了江宁织造府的兴衰脉络。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因为时间的问题,那些展馆我没一一逛完。在后花园里看看鱼,赏赏花,听听水,歇歇脚,想想林黛玉,准备寻觅晚上的美食。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从江宁织造博物馆出来,华灯初上,我溜达着一直走到了新街口,去新百里把我手表链截短点,去了浪琴的服务中心,我以为不是浪琴就不给服务,结果不但服务很好,还免费,顿时让我对南京的印象又提升了两个高度。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一个人的金陵D2:总统府江宁织造 - Iris Lee - 天蝎鸢尾
 
从新百出来,走到明瓦廊,大概十分钟,结果发现太让我失望了。因为过年的缘故,几家店已经提前关门。剩下的几家也没让我有食欲。于是我又折回新百,去8楼吃了“外婆家”。太没创意了,是吧?

虽然很多人排队,但是只有20分钟就轮到我了。在里面等了20多分钟,还是没有上菜,一问才知道服务员把我的单子弄丢了,我不饿,倒也不着急,也不生气,很淡定地地问她我什么时候能吃到饭,她承诺马上给我做。最后他们不淡定了,主动要求给我打折。

我自己一个人点了桂花山药、石锅牛蛙、和干过有机花菜,牛蛙和花菜居然基本都吃掉了,我是有多能吃啊?呵呵,曾经旅行的时候不太关注吃的,但是后来慢慢被某些人影响着,现在也开始在看风景的同时关注美食了。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